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坤成vs.劉櫂豪針鋒相對 賴清德籲:智慧解決紛爭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到台東南清宮參拜,隨後舉辦參選民進黨主席政見會。(記者黃明堂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到台東南清宮參拜,隨後舉辦參選民進黨主席政見會。(記者黃明堂攝)

2022/12/30 08:03

首次上稿 12-29 22:50
更新時間 12-30 08: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在台東舉辦「重整齊鼓、重新出發」政見發表會,前立委賴坤成當賴清德面,近距離痛批劉櫂豪「做太久、選太多次」,劉櫂豪慷慨激昂回應「絕對一步一腳印走下去」!賴清德公開籲兩人以智慧解決紛爭。

賴清德昨晚在卑南鄉南清宮舉辦政見發表會,先到大殿上香祈福,隨後在活動中心聽取黨員意見,現場數百人炮聲隆隆,有指評五倍券的、釋迦政策的、也有黨員搶不到麥克風,當場開罵質疑發言獨厚黨工,無視基層黨員舉手。

會中最受矚目的是,前立委賴坤成拿著麥克風,與賴清德、劉櫂豪約3公尺的距離,批評民進黨在公地放領消極、處理釋迦問題也引起農民民怨,再對準劉櫂豪痛批:「劉立委你做太久,選太久」,指縣長、立委都他在選,難道民進黨沒有人嗎?

賴坤成說,在選前他就跟中央黨部說劉櫂豪再選縣長一定輸,但黨部自始將劉納入口袋人選,提名時間花費那麼久。賴坤成嗓門一開停不住,超過兩分鐘的限制,開罵5分多鐘,最後被消音,仍然講了近1分鐘。

會場也有幾位基層黨員將炮口對準劉櫂豪,隨後賴清德請劉櫂豪回應,劉拉高音量回應,強調不針對任何人,但他要講清楚,相信支持他的每張選票不一定是支持他個人,而是支持一種信念,在台東這樣艱困的選區,一步一腳印團結走下去,終究會贏。

劉櫂豪說,他參選6次,有人說選太多次,但也有人肯定鼓勵,6次台東縣長沒上,他內心是痛苦的,但他不能趴下去,未來環境會怎樣變,他不知道,但他絕對一步一腳印走下去。

賴清德對於賴劉之爭,舉台南市為例,以前並不是民進黨優勢地區,但就是一棒接一棒經營,現在成了民進黨支持度最高的縣市。他提醒前立委賴坤成及現任立委劉櫂豪,要以智慧解決紛爭,也強調台東是艱困選區,團結都不一定勝選,更何況是分裂?

賴清德昨晚在台東舉辦政見會,前立委賴坤成近距離批評劉櫂豪,工作人員不斷在後提醒發言時間已到。(記者黃明堂攝)

賴清德昨晚在台東舉辦政見會,前立委賴坤成近距離批評劉櫂豪,工作人員不斷在後提醒發言時間已到。(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