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華明年2月上任副市長立委不補選 她轟:機關算盡只為自己

謝佩芬強調,她無法認同林奕華這種「只為極大化自己私利、機關算盡太聰明」的做法。(資料照)

謝佩芬強調,她無法認同林奕華這種「只為極大化自己私利、機關算盡太聰明」的做法。(資料照)

2022/12/23 12: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明年2月將請辭立委、接任台北市副市長,因剩餘的立委任期不足1年,依法不須再舉行立委補選。對此,2020年曾與林競選立委席次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3)日抨擊,林奕華機關算盡、只為自己,「民意對妳而言算什麼?」

謝佩芬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因為人口減少,副市長從3位減到2位。今天,林奕華宣布接任副市長,但決定不跟隨蔣萬安在12月25日就職,而是明年2月才上任。也就是說,在蔣萬安上任市長的第一個月又至少一個禮拜,台北市將缺少一位副市長。

根據法律規定,林奕華若在明年2月辭職立委,將不進行補選。謝佩芬說,在林奕華明年2月就任台北市副市長後,大安區將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沒有立委。

謝佩芬指出,林奕華是大安區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立委,這是她擔任區域立委的第一任,但她不但背棄選舉時對選民的承諾,連一任都不願意做完就落跑,甚至寧可沒收補選,讓大安區空下整整一年沒有立委為選民服務。

對於台北市將有1個多月沒有副市長、大安區將有整整1年沒有立委,謝佩芬直言,她身為台北市民、大安區居民、2020年時同樣爭取大安區選民支持的立委候選人,實在無法認同林奕華這種只為極大化自己私利、機關算盡太聰明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