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曾刪客家預算卻接桃市客家局長 鍾延威:客家人很好欺負?

國民黨籍桃園市前議員林昭賢未來將擔任桃園市客家局長,鍾延威撰文質疑,「找一個在議員任內狠刪客家預算,今年尋求連任遭客家人唾棄的落選人來當被他杯葛的客家局的局長,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黨部提供)

國民黨籍桃園市前議員林昭賢未來將擔任桃園市客家局長,鍾延威撰文質疑,「找一個在議員任內狠刪客家預算,今年尋求連任遭客家人唾棄的落選人來當被他杯葛的客家局的局長,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黨部提供)

2022/12/21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19日公布小內閣名單,其中客家事務局長由林昭賢擔任,對此作家鍾肇政之子鍾延威今天在臉書撰文質疑,「找一個在議員任內狠刪客家預算,今年尋求連任遭客家人唾棄的落選人來當被他杯葛的客家局的局長,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近日公布小內閣名單,鍾延威今晨在臉書發文指出,張善政雖一再強調用人唯才、完全自主決定的鑽石陣容,但號稱史上最年輕的客家局長林昭賢,卻是在議員任內狠刪客家預算,今年尋求連任遭客家人唾棄的落選人。鍾延威質疑,張善政此舉「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認為客家人很好欺負?林昭賢愛黨甚於愛客家,找他來當局長其實是來終結客家局的?客家鄉親觀感不說,當初在議會列席備詢飽受羞辱的客家局各科室主管,要如何面對這位刪客家預算的新局長?」

鍾延威也指出,張善政在公布團隊名單時,說新人事方向強調「專業執行人才及大數據背景為選任標準」,他質疑「大數據背景」太玄了,小民幾人聽懂?準市長是否解釋一下?又怎樣叫「專業執行人才」?林昭賢當了4年議員,有什麼專業執行能力、有什麼問政成績,準市長是否也能舉1、2個例子來服眾?

鍾延威表示,2018年韓流橫掃,很多初次參選的阿貓阿狗適逢其會被捲上浪頭,順利當選,而既然當選,是不是無負選民所託,能否連任就是唯一檢驗。他認為林昭賢顯然沒通過客家鄉親這一關,並酸「張準市長的大數據布幔果然玄妙」,並於文末感嘆「當然,任命政務官是首長權責,我們是要尊重的,也只能尊重」。

在該文底下台灣史學者李筱峰也留言回應「我非客家人,也感憤慨!」,其他網友也酸「雞犬升天,慘!」、「看了他的工作經歷就是不知道他會什麼?不是會客語就可以來當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