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逾2億客家活動預算遭砍 朱宥勳轟國民黨:狗改不了吃屎

桃園市議會8日審查預算,國民黨議會黨團以人數優勢,刪除世界客家博覽會及客家文化基金會等超過2億預算,對此作家朱宥勳於臉書發文怒批國民黨「狗改不了吃屎」、「泱泱文盲大黨」。(資料照)

桃園市議會8日審查預算,國民黨議會黨團以人數優勢,刪除世界客家博覽會及客家文化基金會等超過2億預算,對此作家朱宥勳於臉書發文怒批國民黨「狗改不了吃屎」、「泱泱文盲大黨」。(資料照)

2021/11/09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議會8日審查預算,國民黨議會黨團以人數優勢,刪除世界客家博覽會及客家文化基金會等超過2億預算,對此作家朱宥勳於臉書發文批評,2016年時國民黨議員就曾主張要刪除「鍾肇政文學獎」預算,如今又將要投資桃園客家文化活動的預算刪掉,怒批國民黨「狗改不了吃屎」、「泱泱文盲大黨」,質疑國民黨顯然認為,這種經營長遠文化的預算是最沒人在乎,最可以隨便踐踏的。

桃園市議會昨審查預算,包含桃園市府計畫與客家委員會合作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在內,超過2億元預算被國民黨議會黨團以人數優勢刪除,桃園市客家局昨對此坦言,經費若刪除會影響整體規劃,將會爭取恢復預算。

作家朱宥勳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指出,2015年時,國民黨籍的桃市議員就曾質疑「鍾肇政是誰啊?他很有名嗎?為什麼要幫他辦文學獎?」,並主張刪除「鍾肇政文學獎」預算,當時朱宥勳為此非常憤怒,除了發聲批判,也將一系列台灣作家的故事寫成書,後來國民黨議員在網路上道歉,並保留該筆預算。

朱宥勳表示,他原本以為此事已經足以讓國民黨學到教訓,「沒想到狗改不了吃屎」,昨日國民黨議會黨團又動員刪除客家相關預算,但刪除的預算通通是要投資桃園客家文化的活動。朱宥勳表示,他去年曾推廣過的「鍾肇政紀念專刊」,是屬於桃園客家局委外編輯的刊物《桃園客家》,至今《桃園客家》已經出版了27期,介紹了許多客家文化,但預算卻被刪掉了。

朱宥勳再舉例,在桃園市政府多年的經營下,鍾肇政居住多年的龍潭老街獲得許多挹注,建起「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裡頭不但有故居展示,也有展場和活動場地,還有「菱潭街興創基地」,將舊市場改造為文創街區,現在在網路上已能看到許多遊客前往遊玩的照片,即使是從沒看過鍾肇政作品的民眾,相信也能記得「鍾肇政」的名字,但在地方經營這一切的「客家文化基金會」,包含營運費用、活動費用等預算也全部被刪掉。

朱宥勳說,他先前為了「鍾肇政文學獎」一事憤怒時,曾有朋友說「他們哪裡在乎一個文學獎有沒有預算,他們只是想做政治鬥爭,隨便挑一塊看起來沒人在意的預算來卡,好威脅市政府在其他政策讓步而已」。對此朱宥勳認為,「如果事情真是如此,那顯然是國民黨認為,這種經營長遠文化的預算是最沒人在乎,最可以隨便踐踏的。泱泱文盲大黨,會覺得文化一點也不重要,也是很自然的。」

朱宥勳呼籲,如果你是桃園人,如果你是客家人,如果你也一樣在乎,希望外界關注或分享相關報導或訊息,「讓這群文盲議員知道我們不是可以任意分切丟棄的雜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