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敏惠連任今、明謝票 她親曝勝選關鍵

當選連任的國民黨市長黃敏惠(左2)今、明謝票,感謝選民給予高度的肯定及期待。(記者王善嬿攝)

當選連任的國民黨市長黃敏惠(左2)今、明謝票,感謝選民給予高度的肯定及期待。(記者王善嬿攝)

2022/12/19 10:3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黃敏惠昨獲5萬9874票勝選連任,她今、明進行謝票,對於以2萬7084票大敗綠營對手關鍵,她表示,嘉義市民主聖地「選人不選黨」,政黨推出好人選而候選人要努力、用心耕耘,以及選舉延後3週雖讓選戰更艱困,但也激起危機感、催出投票率,此外,黨內團結一心,一起為公、為未來努力,這才是真正贏得民心原因。

黃敏惠表示,非常感恩市民給予很大的力量及肯定,相對也是給予很高期待,讓她責任加重,未來面對的挑戰還有很多,尤其這次選舉過程艱困,但只要永不放棄的精神,都有更好的契機在等待,嘉義市雖然小,未來肩負經濟發展等重要責任,邁向台灣新都心,她會更努力。

此次選舉,黃敏惠以2萬7084票差距大贏對手、民進黨李俊俋,外界分析勝選關鍵是吸到民進黨側翼、親綠選票,黃敏惠表示,嘉義市長期重視教育,不管甚麼顏色都要有是非,所以無論所謂帶風向,還是要有是非,民主聖地不分藍綠,但有是非黑白,從小她就聽人講「選人不選黨」,黨要做得好、推出好人選,人要更努力、更用心耕耘,每次不管輸贏,都有許多意涵在裡面;這次遇到這麼大危機,而凝聚更多力量,昨中午許多民眾看到投票率而緊張,一緊張就催出投票率,她也感謝說,無論市民有投票、沒有投票,都代表民眾高度期待,要她「好好做事」。

她也提到,「團結真有力」,這次選舉延後3週,黨內許多從政同志、剛贏得勝選的縣市首長也來替她輔選,這個團結為公、為了未來去努力,才能贏得真正的民意。

民進黨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僅拿下全國5個縣市長,反觀國民黨因黃敏惠勝選,再拿下一席、共拿下14個縣市首長,外界關心2024年黃敏惠是否更上層樓? 黃敏惠今表示,沒想那麼多,黨內部有人說嘉義市長選舉一役、守護這裡是灘頭堡,但她覺得還是要互利共榮、區域治理,日前遇到嘉義縣長翁章梁時除彼此恭喜、祝福,也要共同為這塊土地努力。

市府「小內閣」人選部分,她說會適度調整,市府團隊成績都備受肯定,會調整是讓無論事務官、政務官有不同歷練,未來對市政工作才能更嫻熟。

黃敏惠(中)今早受訪表示,此次勝選是因平時的努力耕耘,以及選舉延後3週引發危機感、黨內團結一心等原因。(記者王善嬿攝)

黃敏惠(中)今早受訪表示,此次勝選是因平時的努力耕耘,以及選舉延後3週引發危機感、黨內團結一心等原因。(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