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提4年政策藍圖 藍營認務實、綠營批「複製貼上」

盧秀燕今提未來4年政策藍圖,藍綠議員點評差很大。(圖:市府提供)

盧秀燕今提未來4年政策藍圖,藍綠議員點評差很大。(圖:市府提供)

2022/12/06 18: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九合一大選後新任縣市長12月25日將上任,連任成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提出未來4年政策藍圖,藍綠議員點評,綠營批未來4年的藍圖是過去一提再提的政策「複製貼上」,又見口號治市、沒有明確期程;也有新科議員評只是空畫「幸福大餅」;藍營則強調,市政不必畫大餅,「務實貼近民眾更重要」。

今日市政會議中市府未來4年政策藍圖專案報告,除延續性的捷運藍線動工、發展機場橘線、屯區紫線、崇德豐原紅線、科工綠松線、豐科黃線、山海環線等軌道捷運建設,舉辦四季盛典,打造城市品牌以及各項重大建設續建等;另提出包括「里里有ibike」站,建構包括治安、兒童安全、消防、食安、長照、性平等「8大安心網」,成立「數位治理局」、「都市更新專案辦公室」及推動台中港國際自貿門戶、台中機場園區門戶、台中車站文創門戶、烏日高鐵轉運門戶及水湳智慧創新門戶等「5大國際門戶」等共15大項幸福政策、115個幸福實踐方案。

但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指出,盧市府提出的未來4年藍圖「似曾相識」,很多都是之前施政白皮書一提再提「複製貼上」的政策,既欠缺如何落實的詳細說明,更彰顯執行力不足才一提再提,尤其未來能否能化解與中央的歧見,若中央不能百分之百支持軌道建設預算下是否不推動,未來如何提昇執行力,均是盧市府的考驗。

市議員陳淑華也說,未來政策藍圖內容空洞,軌道建設捷運藍線等仍無具體的時程,也未對要如何解決台中市薪資所得六都墊底等未來城市競爭所面對的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台積電設廠都市計劃一拖半年,台中市最有潛力的電動車產業原地踏步等,只見口號治市。

市議員楊典忠也批評,市府提出的「藍圖」只見含糊不清的概念與方向,並非明確「政策」,甚至提不出明確期程,沒有期程的藍圖恐出現「能拖就拖」的效應。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則強調,市政工作本來就有延續性,市政不是拚畫大餅,能務實且貼近民眾需求更重要。

時代力量新科議員吳佩芸則評,她只看到盧秀燕畫出未來「幸福大餅」,但在市庫財政有限下,既不見施政優先順序,也看不到資源如何分配,況且台中市人口流失已是事實,關鍵就在低薪高房價下,「宜居城市」已有人「移居」出去,幸福政策看不到居住正義,除興辦社宅外未有更多著墨,均是她未來監督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