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人力開放資料平台 明年1月底上線

考試院銓敘部預告,全國公務人力開放資料平台明年1月底前上線。(記者張維真攝)

考試院銓敘部預告,全國公務人力開放資料平台明年1月底前上線。(記者張維真攝)

2022/12/01 17:24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推動「開放政府資料」政策,銓敘部今(1)日預告,全國公務人力開放資料平台明年1月底前上線,內容包含全國公務、銓敘審定等資料,也同時提供教育訓練,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預定的項目,抑或是自行訂定的項目等,進行各項人事資料的交叉統計分析,滿足使用者研究統計需求。

銓敘部今天說,銓敘部目前掌有全國公務資料(人事資料21表)及銓敘審定(組織編制、職務歸系、銓審、考績、退撫、獎懲、卸職及其他登記備查資料)等資料,未來將以開放格式、機器可讀的方式提供外界使用,希望政策擬定、學術研究等相關單位,在探討、研究人事議題時,能擁有更詳盡的資料。

銓敘部說,全國公務人力開放資料平台,整合銓敘部全國公務人力資料智慧分析系統(BI)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資料倉儲系統正確的人事統計資料,並運用資通訊科技將公務人力統計相關的數據資料進行盤點、歸納與分類整理,提高政府開放資料的利用率,同時也提供多元的形式呈現。為了滿足不同面向的研究需求,資料庫提供32種不同統計分類項目之自訂彈性分析定義,以進行各分類項目交叉統計分析。

銓敘部說明,全國公務人力開放資料平台預計明年1月底前上線,同時也會提供教育訓練,讓使用者可透過預定項目或自訂彈性等查詢方式進行各項人事資料的交叉統計分析,滿足研究統計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