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曉星涉性騷案爆發57天 李孟諺曝行政院調查進度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性騷爭議,由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對於過去帶秘書到咖啡廳上課引爭議,謝曉星不認為以前作法不妥。(記者吳柏軒攝)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性騷爭議,由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對於過去帶秘書到咖啡廳上課引爭議,謝曉星不認為以前作法不妥。(記者吳柏軒攝)

2022/11/30 13:0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年10月被爆料涉性騷擾女秘書,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至今已57天。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明,專案小組已約詢相關人,正在整理資料,會盡速提出調查報告。

謝曉星今年10月被爆料,對其女性機要秘書有言語騷擾、肢體碰觸、或在公務時間帶其到咖啡廳上課等,行政院則成立性平相關專案小組介入調查。

李孟諺今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關注,針對謝曉星涉性騷案,行政院秘書處自10月初展開調查,至今已57天;謝曉星今日也認為,上班時間帶女秘書上咖啡廳並無不妥,甚至還透露,曾詢問事件中的這些員工「要不要離開現在的工作單位」。

李孟諺回應,這個案子,行政院目前組成專案小組,已經約詢相關的關係人進行了解。

陳椒華追問,何時能完成報告?已超過40天的期限。李孟諺說,專案小組的3位委員正在整理相關資料,會盡速提出調查報告。

陳椒華進一步呼籲,謝曉星發言不當、甚至不懂「性平」的定義,盼李孟諺能建議謝曉星先請假。李孟諺則說,他了解陳椒華的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