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立委呼籲小三通復航 盼農曆春節前恢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選舉已結束,口罩將要脫,小三通還不通?」記者會,並由立委曾銘宗(中)、陳雪生(左)、陳玉珍(右)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選舉已結束,口罩將要脫,小三通還不通?」記者會,並由立委曾銘宗(中)、陳雪生(左)、陳玉珍(右)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2/11/30 12: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金門縣立委陳玉珍、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今在立法院共同呼籲,盡速復航小三通,期待在農曆春節前能夠恢復,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期待蔡英文總統說到做到,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紓緩台海緊張。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呼籲重新開啟小三通。曾銘宗指出,蔡總統在今年國慶日發表演說,提到「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我們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進而紓緩台海緊張趨勢。」

曾銘宗呼籲蔡英文總統說到做到,盡速恢復小三通,促進兩岸交流。同時也呼籲中國大陸遞出相對的善意,擴大文化、經濟等相關民間交流。

陳玉珍表示,金門地區已經做過民意調查,有7成民眾支持立即恢復小三通,上週也收到8275名金門居民的連署書,希望政府能夠立即恢復小三通。

陳玉珍指出,暫停關閉的小三通已經造成金門觀光產值70多億元損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施政總質詢稱,小三通未能開通,是大陸CIQS海關檢查(customs)、證照檢查(immigration)、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quarantine)、安全檢查及航空港口保安(security))已經解散。

不過,據陳玉珍11月15日請廈門台商會長吳家瑩、莆田台商會長李木榮親自前往廈門的小三通碼頭,查看CIQS人員是否已撤出,發現人員仍在小三通碼頭。她認為,蘇貞昌所稱的小三通不開放是對岸的問題,問題已經不存在。

陳玉珍說,選前可以理解執政黨可能為了選舉相關考量不開放,但現在選舉塵埃落定,請民進黨苦民所苦,小三通往返可以幫助台商省下經費、時間。

陳玉珍指出,陸委會之前說到節日可以開放,12月22日就是冬至,若真的來不及,1月就是農曆春節,希望執政黨可以聽到離島子民和台商的心聲,儘速馬上開放小三通,不要一直為難自己的國人。

陳雪生則表示,兩岸始終處在平行線,無法取得共識,但雙方人民有高度意願恢復暫停2年的小三通復航,馬祖地區人民也希望藉由小三通開通,磨擦出兩岸和平的火花,讓兩岸和平,不要戰爭。

陳雪生還特別拿出一張白紙表示,大陸近期發生「白紙革命」,希望行政院聽到金馬民眾的心聲,難道也要金馬人民發起白紙革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