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通開放 王國材:交通部已做好準備 待國安會、陸委會決定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小三通開放交通部已做好準備,待國安會、陸委會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小三通開放交通部已做好準備,待國安會、陸委會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2022/11/30 09: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邊境解封至今已經過了1.5個月,外界都很關心與中國間的小三通何時能開放,以及第三航廈航空公司分配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小三通在交通部的部分都已經做好準備,現在是牽涉兩岸政策的問題,這就是等國安會、陸委會來做決定。

王國材表示,第三航廈方面,過去有談到一個航空聯盟一個航廈,這是其中一種方案,還有一種是功能導向,不限航空公司、聯盟,依據機場運轉,以及旅客轉機便利性來分配。

王國材指出,疫情前最多旅運量的就是從北美經桃園機場到東北亞、東南亞,一年有2000萬人次,所以現在也有評估將有飛北美航線經桃園到東北亞、東南亞的航空公司,集中在同一個航廈,讓各個航空公司運作上較為便利,許多有這類航線的都是國籍航空,必須要公平對待,目前仍由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進一步規劃,並與航空公司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