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提名86名議員僅當選14席 柯文哲:地方經營仍需時間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二)今晚於黨中央開票現場表示,民眾黨第一次參與地方選舉,選舉結果顯示地方經營仍需要時間,未來民眾黨會更加努力、團結,繼續深耕地方。(記者潘少棠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二)今晚於黨中央開票現場表示,民眾黨第一次參與地方選舉,選舉結果顯示地方經營仍需要時間,未來民眾黨會更加努力、團結,繼續深耕地方。(記者潘少棠攝)

2022/11/26 21:3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以9萬多票勝選,民眾黨全台提名86名議員候選人,目前粗估也有約14人當選。黨主席柯文哲今晚於黨中央開票現場表示,民眾黨第一次參與地方選舉,選舉結果顯示地方經營仍需要時間,未來民眾黨會更加努力、團結,繼續深耕地方。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將儘快安排與蔣萬安的交接,他也與陳時中通過電話,跟陳說「辛苦了,另外再找機會聊天」。

針對接班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以33萬多票落選,柯文哲認為,在藍綠兩黨的夾擊下,還能拿下33萬多票,也很不容易,代表台北市的第三勢力正在壯大,相信黃珊珊的理想、熱情不會因為敗選消失。柯文哲也表示,他8年來的努力無法獲得台北市民的完全肯定並支持黃珊珊,他會改進。

柯文哲表示,高虹安越挫越勇、拿下8萬票(最近開票結果為9萬多票),是捍衛價值的選舉,感謝他的故鄉的選民對民眾黨的支持,相信在人民的注視下,高虹安未來會兢兢業業。

針對外界質疑民眾黨未來是否會「寄生新竹市政府」,柯文哲反嗆,「那民進黨寄生在哪些單位?」引起現場支持者的熱烈鼓掌。對於國民黨是否「禮讓」新竹市的質疑,柯文哲則表示,新竹市平均學歷、收入最高,平均年齡最低,是自主性較強的選區,與其說政治人物在帶風向,新竹市民、人民會有他的想法,反而會是人民帶著政治人物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