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錫進批小英未悼念團團 綠委酸:維尼熊我第一個悼念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2/11/23 21: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離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批評總統蔡英文未表示悼念。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向老胡保證,如果換成那隻維尼熊,我一定搶第一個悼念!」林俊憲強調,他們在意的根本不是團團,而是兩岸連結的紐帶一條條斷裂卻莫可奈何的無力感,讓他們氣急敗壞。

林俊憲表示,好久不見的老胡,這幾天據說是被關在家裡響應共產黨的「清零政策」,不過他也沒閒著,在推特上又拿團團過世來做政治文章,批評蔡總統沒有發文悼念,還不知道去哪裡接觸到的台灣人會覺得「深以為恥」。

林俊憲說,團團多年來帶給台灣人無數歡樂,去世自然是令人難過的事,也謝謝牠,從此不再有病痛,不過硬要把一隻可愛的動物綁上政治的十字架,只能說噁心,況且最奇怪的是,「既然你們不承認台灣的總統,那麼你們在意小英有沒有發文要幹什麼」?

林俊憲指出,中國人總有一種世界圍著他們轉的奇妙心態,不只是團團、甚至也不只是台灣,任何一點跟中國沾上邊的事情發生,只要那個國家沒表態就會被出征。這是自卑久了轉為自大的典型症狀,急於獲得他人認可,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這是很不健康的,需要尋求協助。

林俊憲也酸說:「既然老胡這麼希望台灣對中國的熊表示哀悼,那我答應他,等到哪天輪到那隻維尼熊,我一定搶第一個出來悼念,比大年初一搶頭香還認真,順便看看可不可以送花圈過去,這點心意我們還是做得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