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朝方倡智慧路燈 結合「3環3河城市大綠廊」打造最亮公共地景

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說,路燈對人們的生活很重要,但是傳統的維管方式卻很不OK。(鄭朝方陣營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說,路燈對人們的生活很重要,但是傳統的維管方式卻很不OK。(鄭朝方陣營提供)

2022/11/18 12:5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默默佇立在各類公共空間的路燈,今天躍居成了新竹縣竹北市長選戰的新焦點!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宣布他若當選市長,就要建置「智慧路燈」,因為在市民擁有特色綠地公園,有平整道路可行走之外,路燈「有智慧」的存在更具有替整個城市畫龍點睛的魅力。

鄭朝方說,行政機關傳統對待路燈的方式,特別是淘汰老舊路燈的機制一向缺乏計畫性跟整體性。而路燈損壞通報機制,也始終停留在最傳統模式,跟不上時代、跟不上民眾實際需求,更遑論有人會想要建置設備自動通報的系統。

他說,路平、燈亮是城市基礎建設的基本,竹北科技城就該用科技化維管路燈,並在E化服務上建構市民通報系統。

而他所要建置的則是「智慧型路燈」,特別是特定區域的市民長期遭受空氣品質可能有問題的困擾下,他想要賦予路燈更多的功能,也就是整合「空氣盒子」,透過物聯網技術,把資料蒐集上傳給市民與公所隨時掌握竹北的空氣數據。

他說,他的5力政見主軸中的「永續力」,未來將在他順利當上市長後運用推動在路燈建設上,規劃城市電網,打造獨立的路燈電網系統進行電源管理,且搭配太陽能板,減輕整個城市電網的負擔,使路燈白天可以儲存陽光,晚上化為鄉親的「光明燈」。

他進一步說,前述的智慧路燈也將納入他的「3環3河城市大綠廊」政見內,讓白天的綠廊在入夜後天天點燈成為光廊,且融入城市元素跟文化,成為竹北市最亮的公共地景建設。#

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要推智慧路燈,讓竹北的夜晚亮得很智慧。(鄭朝方陣營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要推智慧路燈,讓竹北的夜晚亮得很智慧。(鄭朝方陣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