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鎮長選戰交鋒!林樂賜批壓霸擺爛 蔡文益提告回擊

無黨籍頭城鎮長候選人、前頭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樂賜(中),批對手蔡文益,擔任代理鎮長期間工程擺爛。(記者蔡昀容攝)

無黨籍頭城鎮長候選人、前頭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樂賜(中),批對手蔡文益,擔任代理鎮長期間工程擺爛。(記者蔡昀容攝)

2022/11/11 19:3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頭城鎮長選舉交鋒,無黨籍候選人林樂賜今天(11日)批評國民黨候選人蔡文益,過去在議會嗆警察局開議員紅單,「壓霸」行徑登上全國媒體,引來各界議論「好大官威」,讓頭城鎮民蒙羞,蔡文益今年被派任代理鎮長,對許多工程擺爛無作為,還政策性買票,呼籲鄉親下架蔡。蔡文益回應,冷飯熱炒沒有意義,擺爛等指控更是空穴來風,傍晚到宜蘭地檢署按鈴提告林樂賜誹謗和意圖使人不當選。

前頭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樂賜今年脫離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鎮長。林樂賜說,2017年的今天(11月11日),蔡文益是頭城縣議員,因同僚被警察開單,在議會嗆警察局長,壓霸行徑登上媒體,搞得全國皆知,頭城的民意代表成了最壞榜樣,讓頭城人覺得很丟臉。

林樂賜批評,蔡文益今年不顧選民請託,辭去議員,以接任代理鎮長,今年1月上任後,卸下公所大門前「旭日東昇」標誌,並在公所上方掛自己的肖像,更無視公所原本製好的春聯和街景布置,換上有自己名字和的肖像的街景布置與春聯,浪費公帑搏版面。

林樂賜指出,今年3月,頭城鎮公所某主管,因不滿而咆哮、恐嚇鎮民代表,還嗆「我很多支槍啦」,如此流氓行徑,顯示代理鎮長管理無能,上梁不正下梁歪。

林樂賜說,10個月來,蔡文益沒做什麼事,很多工程停滯,幼兒園和親子館工程沒進度,已爭取到中央補助的沙成路二巷拓寬案,因意識形態被擺爛,萬一發生火災等意外,消防車、救護車進不來,鎮民生命財產安全怎麼辦?

林樂賜批評,蔡文益發放每人2000元紓困金,腦筋動到公共造產基金,擱置納骨塔規劃案,這難道不是政策性買票嗎?林樂賜認為,經費應用於地方配合款,向縣府或中央爭取公共建設,讓百萬元配合款,發揮到千萬甚至億元的價值,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呼籲11月26日用選票把不適合的人下架。

對於工程停滯等指控,蔡文益傍晚到宜檢按鈴提告。蔡文益說,林樂賜的發言和新聞稿,未經查證,例如幼兒園工程都在持續進行,紓困津貼也沒有用到公共造產基金;這些指控對於公所和他個人有很大損傷,因此站出來捍衛清白,同時也批「選舉選成這樣很可憐」,剩十幾天還要用不實言語影響選情,選民應該唾棄這樣的行為。

至於被控壓霸一事,蔡文益回應,冷飯熱炒沒有意義,且民代在議會本來就有其扮演的角色,呼籲選民壞話不用聽太多,選賢與能,看平常做人比較重要。

頭城代理鎮長、國民黨頭城鎮長候選人蔡文益(左2),赴宜蘭地檢署提告。(記者蔡昀容攝)

頭城代理鎮長、國民黨頭城鎮長候選人蔡文益(左2),赴宜蘭地檢署提告。(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