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知事拒「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外交部︰與日捍衛民主自由

外交部表示,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記者楊丞彧攝)

外交部表示,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記者楊丞彧攝)

2022/11/10 16:0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反美軍基地、曾表態支持中國一帶一路的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7日接受中國「環球時報」訪問時說,地區緊張局勢升級,若發生無法預料的事態,沖繩會有所擔心,也絕不允許因所謂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使沖繩淪為軍事打擊目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0)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對此提問表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益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台灣位居西太平洋地區民主陣營的最前線,地處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樞紐,戰略地位至關緊要。我國政府將在既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玉城競選知事政見包括要求美軍關閉普天間基地、也反對於名護市辺野古新建基地。2019年4月玉城表示,在他訪問中國之際提出「以沖繩作為中國一帶一路通往日本的入口」,獲得時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認同;同年5月,針對沖繩縣八重山群島漁船遭中國公務船尾隨跟蹤問題,玉城竟表示:「中國公務船在巡邏,我們必須避免做出任何激怒中國的事。」此發言被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嚴厲譴責,痛批「為什麼在日本領海捕魚會激怒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