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團規模前所未見 聖克里斯多福總理:樂意為台灣發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訪團。(記者鍾麗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訪團。(記者鍾麗華攝)

2022/11/09 17: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訪團,德魯致詞時表示,為了展現兩國邦誼,上任百日內訪台,且訪團成員前所未有,包含前任總理、反對黨的領袖,以及內閣最年輕的成員,就是要把兩國的穩健邦誼一直傳承到下一代,「我們樂意為台灣發聲」。

蘇揆指出,德魯過去是資深醫師,這次勝選計畫推動健保制度,今天上午德魯造訪衛福部、健保署等。而台灣在推動健保上有多年成功經驗,這次疫情肆虐,台灣因為有好的健保、健康的公衛制度與醫療量能,不但照顧民眾健康,也在這期間發展好的經濟成績。如該國有推動健保的計畫,台灣在能力範圍內,將願意合作協助。

蘇揆表示,台灣雖深受中國武力威脅,但仍不屈不撓,堅定發展經濟、照顧國民,也願意為世界做出貢獻,希望德魯未來能持續仗義執言,在國際場合等為台灣發聲。

德魯強調,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想要推動如台灣健保的制度,這次訪台學到了很多經驗,未來希望台灣也能派遣訪團到該國,持續切磋與討論此議題,並協助建立健保體系。

德魯表示,未來將持續在聯合國等層級為台灣發聲、幫台灣爭取機會,因為台灣的經驗應該要讓世界都知道,接下來他將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7)與台灣合作,讓台灣的聲音被世界聽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