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初體驗」 新科立委吳欣盈總質詢關切這些議題

身為新科立委的吳欣盈今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關切台灣國際競爭力、ESG等議題。(擷取自國會頻道)

身為新科立委的吳欣盈今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關切台灣國際競爭力、ESG等議題。(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2/11/04 16:54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新光集團第三代吳欣盈2日宣誓就職立委,遞補因論文抄襲、碩士學位遭撤銷爭議辭職的蔡壁如。身為新科立委的吳欣盈今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關切台灣國際競爭力、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等議題。

立法院院會今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吳欣盈以一襲黑色套裝亮相,她指出「今天是我第一次,本席的人生初體驗,還請多多指教。」隨後開始總質詢。

吳欣盈開場表示,她從2020投入不分區後,政見部分有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銀髮經濟等議題,希望超越黨派,讓社會和諧,對民生有幫助,並有建設性的改善。吳說,她今天針對國際競爭力就教蘇貞昌。

蘇貞昌說,很多權威機構評比上面,台灣各方面表現亮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補充,比較權威性的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指數,今年台灣是排第7,大概是9年來最好的成績,主要原因是,研發持續精進、基礎建設名次提升、疫情期間企業表現亮眼。

吳欣盈指出,歐盟這幾年推動許多ESG相關法案,包含企業永續發展指令、強制企業提供外部審查的ESG報告等。另一方面,綠色債券部分,也讓企業可以透明來發行綠債,並取得轉型資金,讓缺乏技術與資源的中小企業可以永續發展,台灣是否提供相關政策?

龔明鑫答詢表示,現在有一個永續會,由蘇揆擔任委員會的主委,他們有關永續發展目標(SDG),聯合國17項永續指標,每年都做管考,希望達到相關目標。

針對綠色債券部分,龔明鑫提及,因為主政單位是金管會,據他瞭解,目前也進入綠色金融2.0,沒有記錯的話,那個數字對比其他國家來講,進步的蠻快的。他們會跟金管會講一下,希望這個部分大力促成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