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暴打無辜當少數過失? 王婉諭:侯友宜盲目護航縱容

立委王婉諭感嘆,看到侯友宜對於三重警分局警員施暴事件的回應,顯然身為市長根本沒能同理受害者的恐懼與遭遇。(資料照)

立委王婉諭感嘆,看到侯友宜對於三重警分局警員施暴事件的回應,顯然身為市長根本沒能同理受害者的恐懼與遭遇。(資料照)

2022/10/06 05:47

首次上稿 10-05 22:41
更新時間 10-06 05:47

相關新聞請見:

遭三重警暴打重傷 無辜男顫抖:不敢住新北了

警察抓錯人打傷又提告 三重分局:靜待司法調查 絕不姑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2名便衣警員上月執勤時誤認黃姓市民為通緝犯,當場一頓狂毆暴打。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5日陪同黃男召開記者會,痛批「治安保母成為違法施暴打手」,王婉諭晚間也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回應表達無奈,感嘆時至今日身為市長仍沒有站在受害者的立場思考、理解受害者的恐懼與遭遇。

王婉諭表示,記者會後警政署、侯友宜都陸續回應,卻有明顯的差異,警政署長黃明昭要求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立刻道歉、積極關懷、妥適調解,但侯友宜只是強調新北市的警察非常辛苦,還將這次事件形容為「少數的一個勤務上的過失」。

王婉諭指出,讓基層警消勤務合理化一直都是自己相當關注的議題,且相信大多數的員警都是兢兢業業、奉公執法,對於少數濫權、破壞人民信任的員警,地方首長不應坐視違規、違紀的行為不管,侯友宜對這幾名違規員警的盲目護航與縱容,只會讓其他努力遵守規矩執行勤務的警察的努力遭到抹煞,更不利於建構良善的警民關係。

王婉諭感嘆,顯見到此為止侯友宜還是沒有站在受害者的立場來思考,沒能同理黃姓男子的恐懼與遭遇。她希望侯友宜不要再用鄉愿的態度面對違規員警的問題,也請新北市警分局同理黃先生的心聲與訴求,不要再用粗暴冰冷的濫訴,造成更多的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