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三重警暴打重傷 無辜男顫抖:不敢住新北了

「三重警暴力毆打民眾 協尋警察市長侯友宜」記者會,黃男重現事發過程。(記者陳志曲攝)

「三重警暴力毆打民眾 協尋警察市長侯友宜」記者會,黃男重現事發過程。(記者陳志曲攝)

2022/10/05 13: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兩名便衣警員上月於執勤時,不僅被控誤認通緝犯,更疑在未表明身份、未出示證件情況下,對已經自清非李姓通緝犯的黃姓男子一陣拳打腳踢、飽以老拳,並上銬拖行,在黃男無反抗能力之際繼續施暴,造成黃男身心嚴重傷害,迄今左手整隻麻痹。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今(5)日陪同黃男召開記者會,披露兩警竟還對黃男提告傷害等罪。邱顯智痛批:「警察打人致傷還告人傷害,事情是這樣處理的嗎?」

「在被惡警施虐刑求的當下,我只向老天爺祈求我要活下來,才能活著告訴世人現在竟還有這種事,我真的是連做夢都沒有想過」。遭惡警暴打的黃男今天面對記者面露緊張,不時地深呼吸穩定情緒,講述事發經過仍心有餘悸。

「這次能活下來,真的是奇蹟」。黃男回憶,他遭受新北警像是刑求一樣地待遇,被惡警暴打頭部長達一、兩分鐘,最後被上銬還是一直被打、一直被罵三字經。手上的外傷經過半個月後看起來好像好了,但左手整隻都還是麻的,身體與心理的傷仍無法平息。

黃先生以顫抖的聲音說,至今他仍每天活在恐懼之中,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事發至今不聞不問。這樣惡劣的警察、不依法執勤的警察就像老鼠屎,但侯友宜號稱是「警察市長」,卻讓他底下的人做出如此違反亂紀、傷害人民生命的事。最後黃男說:「現在,我已經不敢再住新北市了,我已經在台北市找房子,要離開這個傷心地。」

邱顯智指出,他看過相關影片之後深覺一個法治國家出現警察這樣的暴行,真是不可思議也令人無法接受。從法律層面來看,警察執法過程有失專業,更嚴重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其中第4條第1項規定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並應告知事由。兩名便衣未著制服、未表明身份、未出示證件,黃先生不知道兩人是警察,當然有理由拒絕這兩個不知道是誰的人。

邱顯智說,再者,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3條第1項規定,警察行使職權,不得逾越所欲達成執行目的之必要限度,且應以對人民權益侵害最少之適當方法為之。兩警不僅在制服警到場後繼續施暴根本沒有抵抗能力的黃男,上銬後依舊動手動腳,完全只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過程荒腔走板至極,「請問這是法治國家?還是流氓國家」?

邱顯智批評,面對如此離譜的違紀事件,曾任警大校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執行實務也相當了解,過去也經常對警政議題發表高見。結果這次事件上,侯市長簡直是判若兩人,不僅輕描淡寫,更是避重就輕,完全有愧於「警察市長」的稱號,更是規避新北市政府警紀問題以及應承擔之責任。

王婉諭也痛批,時至2022年的今天,台灣人民還得活在警察可能濫權打人的恐懼之下,所謂治安保母成為違法施暴打手,難道這不荒唐嗎?黃先生今天鼓起勇氣站出來,告訴社會他所遭遇的事情;但是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以及警政署等,是否有出面承擔的勇氣?

王婉諭直指,侯友宜事發12天才對此有所回應,不僅草率更顯敷衍,還說出「『如果』警察做錯了」這樣的話,事情擺在眼前,難道還要確認警察都沒有問題嗎?都已經確定是打錯人了,怎麼還會講出「如果」二字,真的是相當荒唐,完全凸顯侯友宜沒想要釐清事情經過,也沒有要承認錯誤,在在讓人無法接受。

王婉諭點名侯友宜不要只顧著拚選舉,而不敢面對新北市警局的警紀與執法問題。被害人家屬提出兩點訴求,第一,要求新北市政府與警政署完整公布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當天事發影片內容,以釐清真相。第二,針對執法過當員警加以懲處,只有記過卻沒調離現職,讓受害黃男每天活在恐懼之中,深怕兩警又會到他家對他施暴。王婉諭呼籲侯友宜不要再護航害群之馬,儘速公布真相,並確實調查並嚴懲違紀員警。

「三重警暴力毆打民眾 協尋警察市長侯友宜」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三重警暴力毆打民眾 協尋警察市長侯友宜」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中)與王婉諭(右)今(5)日召開「三重警暴力毆打民眾,協尋警察市長侯友宜」記者會,無辜遭惡警暴打之黃姓男子(左)應現場媒體要求展示傷口,並表示左手目前仍麻痹,每天活在恐懼之中。(記者楊丞彧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中)與王婉諭(右)今(5)日召開「三重警暴力毆打民眾,協尋警察市長侯友宜」記者會,無辜遭惡警暴打之黃姓男子(左)應現場媒體要求展示傷口,並表示左手目前仍麻痹,每天活在恐懼之中。(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