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郝龍斌都更「1坪換1坪」是詐騙 黃珊珊:安全優先加速推動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參訪都更願景館並參與座談會,並批前市長郝龍斌喊出都更「一坪換一坪」猶如詐騙集團。(記者鄭名翔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參訪都更願景館並參與座談會,並批前市長郝龍斌喊出都更「一坪換一坪」猶如詐騙集團。(記者鄭名翔攝)

2022/10/04 17:0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談都更政見,評論前市長郝龍斌喊出都更「一坪換一坪」猶如詐騙集團,也影響眾人都更意願,而北市有超過7成屋齡逾30年的老屋,若強震來襲後果不堪設想,因此主張防災型都更,以安全優先,再來則是美觀,價值為最末,並盡量簡化程序、使估價合理,以此加速都更進行。

黃珊珊今參訪都更願景館並參與座談會,過程看到2012年發生的「文林苑案」,批郝龍斌當時喊都更「一坪換一坪」猶如詐騙集團,且時值選舉,許多民意代表也跟著喊,但事實證明此不可能做到,而此事件也影響都更意願,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政策。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70%房子屋齡超過30年,許多建物耐震係數不足,若遇強震後果不堪設想,應此都更觀念應以安全為優先,其次為美觀,最後才是價值,故提出防災型都更,並將設法簡化程序、公開透明,消弭民眾間的猜忌,並使估價合理化。

黃珊珊說,都更涉及許多中央法規問題,但從地方政府角度而言,台北市將從EOD(教育及市有房地整合運用導向之都市發展策略)及河岸景觀再生,由政府興建中繼宅,讓都更戶可優先入住,提高長輩接受都更意願,進而加速執行。

黃珊珊指出,自從北市府推出公辦都更2.0後民眾反應熱烈,包括水源二、三期已在核定中,目前南機場、信維整宅也在積極推動中,只要類似的指標性案件增加,提升民眾對公辦都更信心,後續也會對民辦都更採取鼓勵及放寬容積等方式,期盼加速台北都更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