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稱蔡其昌像澤倫斯基 蔣萬安:很牽強也好笑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質疑民進黨沒招,開始營造抗中保台氛圍、要操作意識形態。(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質疑民進黨沒招,開始營造抗中保台氛圍、要操作意識形態。(記者朱沛雄攝)

2022/10/04 13: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為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站台,助講時稱蔡其昌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相似之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直呼聽了很牽強也有點好笑,好像民進黨沒招了,又開始營造意識形態。

蔣萬安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表示,賴清德幫蔡其昌輔選,提到欽佩蔡能承擔艱困選戰,但賴又說蔡其昌很像澤倫斯基,「我聽了覺得很牽強也有點好笑」,好像民進黨沒招,開始營造抗中保台氛圍、要操作意識形態,尤其選戰最後階段,連蔡其昌是澤倫斯基都可以講出來。

蔣萬安也批評民進黨這幾波選舉都是先抹黑、抹紅、抹黃,之前有側翼粉專貼出他與某女記者的合照,還指兩人看電影,最後粉專撤文道歉,女記者也要採取法律途徑,將批評傷害無辜女性真的跨越底線。蔣表示,沒有的事情惡意造謠就是抹黑、抹黃,下一步就是抹紅,可能有假民調、抗中保台,這就是民進黨選舉模式,但台北市民看得很清楚也已厭倦。

行政院自疫情以來編列8400億元防疫紓困特別預算,其中有一筆7.9億元用在媒體通路集中採購案「多元管道宣導」7.9億元,被質疑是獨厚特定媒體。蔣萬安表示,防疫期間政府可徵用相關頻道宣導防疫,為何還要編近8億元,是不是要給親綠媒體或側翼網軍?

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昨表示,指揮中心存廢應依照科學數據,而非政治角度,若已可開放邊境、也無特殊需求就可解散。王淺秋今天也詢問蔣萬安如何看指揮中心的存續,蔣表示,指揮官王必勝近來參加很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活動,他也質疑王是陳時中的發言人,指揮中心是陳時中第二競選總部,民進黨的算盤大家都看得到,就是用中央資源進行輔選之實。

蔣萬安表示,指揮中心是否需繼續存在要說明,相關預算編列也要攤在陽光下,現在國門都要開放、要跟病毒共存,編這麼多預算讓指揮中心繼存目的何在?「沒有清楚說明,那大家會覺得就要選舉、為特定候選人輔選,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