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稱4年前所提政見幾乎兌現 林佳龍:無言以對

針對媒體問及,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稱4年前提出的政見幾乎兌現,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受訪不客氣直說「那我們也無言以對」。(記者塗建榮攝)

針對媒體問及,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稱4年前提出的政見幾乎兌現,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受訪不客氣直說「那我們也無言以對」。(記者塗建榮攝)

2022/10/04 12:28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針對媒體問及,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稱4年前提出的政見幾乎兌現,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受訪不客氣直說,新北市很多的城市競爭力評比都是在後段班,如果侯友宜實現的是這樣的政績,「那我們也無言以對」。

民進黨北北基桃4個市的市長參選人,今天首度齊聚新北市,出席「北北基桃大首都圈・E騎動起來・E起拚未來」記者會,提出包括成立2050台灣首都願景規劃委員會、推動首都區域治理論壇及專責行動辦公室等主張,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媒體詢問林佳龍,侯友宜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4年的政見幾乎都已兌現」,林佳龍已對新北市政提出缺失,是否認為新北市需要新人新政?

林佳龍對此回應,有關侯友宜4年前的政見有沒有實現,最近很多雜誌的城市競爭力評比已經回答,有六都最後一名還有六都倒數第二名,很多城市競爭力都是在後段班,他不客氣直言,「如果說侯市長實現是這樣的政績,那我們也無言以對」。

林佳龍強調,最重要是很多新北市要大翻新的政策,不是沒有規劃,就是有說沒有做,像是基隆捷運、林口交流道、淡北道路,就是3個最主要的例子,都是他在當交通部長的時候出面幫忙協調才解決。

林佳龍表示,不分中央、地方,總之新北市到底有沒有建設?預算增加一倍但是城市競爭力的排比越來越退步「數字會說話」,林佳龍說,他提出的新北大翻新不是一般城市治理,而是首都圈跨域治理,現在新北市升格12年了,要能夠讓新北升格又升級,讓城市有光榮感,跟首都圈各城市聯合治理,不要本位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