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蔡其昌站台 蘇貞昌:中央地方一條線 地方建設看得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到大甲幫蔡其昌站台,強調中央執政成績亮眼,希望選出顧台灣、為台中的蔡其昌市長。(記者陳建志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到大甲幫蔡其昌站台,強調中央執政成績亮眼,希望選出顧台灣、為台中的蔡其昌市長。(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10/02 23: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晚在海線大甲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進數千位支持群眾,行政院長蘇貞昌幫他站台時則說,「中央地方一條線,地方建設看得見」,稱讚蔡其昌擔任立委、副院長很努力幫台中爭取1267億經費,因此若能當選市長中央、地方同心,建設定能更順利推動,並舉台中空氣不好,推動中火燃煤改燃氣為例,暗批台中市長盧秀燕擋了好幾年。

蘇貞昌站台時表示,選舉只剩55天,今晚來到大甲就是要告訴大家,台中縣市合併後,市政也要跟著升格。蔡其昌在立法院擔任副院長時非常的用心,在中央為台中市爭取了1267億預算進行建設,希望讓台中人生活的更好,「中央地方一條心,建設福利更用心」。

蘇貞昌提到,蔡其昌擔任過助理、台中縣民政局長,一路到4屆的立法委員,不分縣區、市區,蔡其昌是最了解台中市的人選,相信他可以給台中市好將來,台中市值得更好,需要一個有魄力、會做事的市長,懇託鄉親「台中強、國家才會強」,市長選舉支持蔡其昌、議員選舉紅不讓。

蘇貞昌並細數民進黨執政中央政績,包含少子化預算從剛上任的每年新台幣150億元,到今年800億元、明年1000億元,用1年半的時間完成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生生用平板及孩子們營養午餐的補助從3.5元大幅提升到14元、疫情期間台灣守得最好、社會衝擊最小,不僅如此經濟成長率還達到6.57%,創11年來新高,長照預算從馬政府時期僅編列極少的46億元,明年將達到史上最高的649億元,讓全台灣長照據點破萬處,台中市的長照據點也從63處增加到1532處。

蘇貞昌說,「中央地方一條線,地方建設看得見」,自己擔任院長誰真的同心自己很清楚,自己施政不分黨派,但有些人「爭功諉過」,好的都是他做的,像「班班有冷氣」全國要裝不容易,全國要18萬台,其中台中就裝20萬台,26億經費,而且還幫忙牽纜線,但現在台中有人說「班班有冷氣」是她的政績。

蘇貞昌強調,在國際情勢嚴峻、中國不斷以軍機、無人機擾台的情況下,民進黨堅持守住台灣,反觀國民黨不敢罵中國,還組團到中國進行不公開會談,而台中是國家的中樞,台中港是離中國最近的港口,台中市長要負責顧地方的民防,當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時,基輔市長是抗俄英雄,但中國國民黨對中國是這種態度,全世界都在看當台灣人被中國打壓,當英國、美國、日本大力支持台灣時,台灣人會選擇親中的國民黨還是堅定守衛台灣的民進黨擔任市長,過去台中市民在立委選舉中非常會挑選、選對人當立委,這次市長選舉也要拜託台中市民,讓全世界看到台中選出一個顧台灣、為台中的蔡其昌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