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再控施壓國防部炒地皮 蔡適應回嗆:做賊喊捉賊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記者廖振輝攝)

2022/09/30 12: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日前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施壓國防部標售上億元國有土地,暗助天道盟太陽會攫取都更暴利,立院國民黨團今天再開記者會指蔡適應是「以小吃大、以私人土地涵括國防土地」,對此,蔡適應在立法院受訪批,國民黨團刻意混淆、做賊喊捉賊,把這件事套在他身上,搞錯對象。

蔡適應解釋,102、103年時,新北市府及行政院因為這塊土地公私夾雜,由公部門主導開發不易,當時決定要拍賣,這件事他並沒有參與。直到107年,他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私人地主來找他,說這個案子很早就決定,但拍賣程序一直流標,希望他們督促政府,按照規定辦理。

蔡適應指出,因為當時有爭議,所以他特別詢問國防部,經過相關單位溝通後,確認102、103年做過決議,仍以這個精神處理,最後土地持續標售,包括後續的標售、定價、時間,他都沒有參與。

蔡適應說,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對他的指控,他聽了覺得莫名其妙,只能說做賊喊抓賊,如果國民黨團認為這塊土地不應標售的話,那102、103年為何提出同意的主張?

蔡適應表示,如果新北市府認為這塊土地不應拍賣,而應做公辦都更的話,新北市府也可以提出相關意見,但都沒有人提出。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公部門做決定,他都沒有意見,只是持分私人地主向他陳情,希望能按照法律辦理,僅此而已。

蔡適應強調,這是102、103年就已經討論,不是他決定整體開發的程序,國民黨在過程當中刻意混淆,把這件事套在他身上,「我不是新北市長、也不是行政院長,不要搞錯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