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蔡適應涉施壓國防部賤賣土地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在民進黨召開中常會之際,在民進黨黨部前舉行記者會,指控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施壓國防部標售上億國土,暗助天道盟太陽會攫取都更暴利。(記者劉信德攝)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在民進黨召開中常會之際,在民進黨黨部前舉行記者會,指控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施壓國防部標售上億國土,暗助天道盟太陽會攫取都更暴利。(記者劉信德攝)

2022/09/29 05:30

〔記者盧賢秀、高嘉和/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昨天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涉嫌向國防部施壓,將新北市林口區的干城二村眷村土地賤賣,天道盟太陽會成員也出面「喬」都市更新案,涉及牟取暴利。

指賤賣金額超過四.三億元

黃國昌在臉書貼文說,位於林口區麗林二段的干城二村眷村土地,新北市政府在二○一九年推動都更,對於基地規模具備一定條件的都更案給予較優的容積獎勵,干城二村眷地因此成為利益集團覬覦的目標,某管理顧問公司在二○二一年提出都更案,該公司的總經理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

黃國昌指控說,蔡適應在期間兩度出面、邀集國防部軍備局召開協調會,要求國防部出售干城二村的眷地。在蔡的施壓下,國防部軍備局依會議結論「研議眷地處分」;國防部在二○二一年十月發文委請國產署估價與委託出售作業,國產署今年三月公告標售底價為八.六億元,四月由「天聯資產有限公司」以九.二六億元標得三千四百多坪的住宅用地,每坪的價格廿六.八萬餘元,遠低於市場行情。

黃指出,眷地中有四分之一是私有地,比較今年八月的法拍價,最低價格是每坪卅九.四萬餘元,比國防部的標售價格每坪高了十三萬元,賤賣金額超過四.三億元,讓黑道集團牟取驚人的暴利。

黃國昌要求蔡適應說清楚,為何施壓助攻,讓國有地進了黑道與財團的手中?與天道盟份子有何關係?蔡身為立委、也是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卻違背蔡英文總統的承諾,促使國防部賤賣眷村土地,是否涉及貪腐圖利啟人疑竇。

國產署:受政戰局委託 辦理標售

國產署昨回應,國有眷改土地屬政戰局經管國有公用不動產,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規定,由國防部運用國有眷改土地處分所得執行國軍老舊眷村改建,不受國有財產法有關規定的限制;國產署是依規定接受政戰局委託,辦理估價、公告標售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