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游委員!葉毓蘭改名游毓蘭 在立院黨團協商仍被叫錯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口誤稱游毓蘭為「葉委員」,立刻被游毓蘭出言糾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口誤稱游毓蘭為「葉委員」,立刻被游毓蘭出言糾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2/09/29 18:37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舊名為葉毓蘭)22日宣布認祖歸宗、改回本姓「游」,由於剛改沒多久,不少人仍誤稱為「葉毓蘭」。今(29)日立法院針對「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舉行朝野黨團協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口誤稱游毓蘭為「葉委員」,立刻被游毓蘭出言糾正。

在今日下午的朝野黨團協商,管碧玲在談及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中,員警使用槍械條件、時機等問題時,表示因為行政院版有所更動,「也要請葉委員提版本」,被游毓蘭打斷,強調「我現在是游委員」,讓管碧玲連聲道歉。

游毓蘭於22日宣布改名時解釋,她的父親民國57年時,在未與母親商量之下,就擅自將她過繼給一個年邁的同事。游毓蘭日前也坦承,「葉毓蘭」的符號與她緊緊連結多年,想到所有證書、證件資料都要更新,稍有猶豫,前陣子在家事法學會理事長鄧學仁的指導協助下,最終啟動她的認祖歸宗法定程序,並在22日大功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