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俊俋發表首波文宣提4大政見 抨擊黃敏惠為「剪綵市長」

李俊俋今推出首波文宣,提出4大政見主軸。(記者王善嬿攝)

李俊俋今推出首波文宣,提出4大政見主軸。(記者王善嬿攝)

2022/09/28 13:28

相關新聞連結:
李俊俋批公園市長、剪綵市長 黃敏惠陣營:施政獲評五星級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發表首波文宣,結合競選主視覺來呈現「城市有未來」、「年輕人有工作」、「老人有照顧」及「生活有智慧」4大主軸政見,象徵將以年輕有活力及創新的做法,解決嘉義市目前人口流失、城市發展較其他縣市遲緩等問題;他今也抨擊現任國民黨市長黃敏惠,當了13年市長,前9年被封為「公園市長」,後4年被封為「剪綵市長」,多舉辦煙火式活動,活動辦完就沒有後續,無助城市發展。

今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競選總部市政顧問總團長張惠博、設計師牛奶人等人出席記者會。

張惠博批評說,城市要有未來,不能停留在現在,市府還大言不慚地說「剛剛好就好」,如嘉義市政府2017年設置智慧科技處,在全國是數一數二較早設置的市府,應與各局處連結,健康、醫療、交通、建設具有智慧科技,現在淪為都在辦活動,欠缺永續發展,嘉義市要有具宏觀思維、前瞻格局、嫻熟中央部會及熟悉地方事務的市長,李俊俋要以4年拚13年,嘉義將不一樣。

蔡文旭說,從國小廁所完工,市長黃敏惠親自前往剪綵、舉辦記者會,而2020年政府為讓台商回流,提出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方案,台商到嘉義市投資金額為0等例子,可見黃敏惠無心推動嘉義市發展,只為累積個人的光環及能量。

李俊俋表示,首波文宣推出4大競選主軸,「城市有未來」、「年輕人有工作」、「老人有照顧」及「生活有智慧」,其中城市有未來,是指嘉市面積僅60平方公里,城市發展不能只有「自我感覺良好」,應與雲林縣、嘉義縣建立雲嘉嘉治理聯盟,拉開嘉義市縱深,將運作空間拉大,包括他未來配合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進行「嘉義大車站計畫」,與嘉義縣民雄鄉、大林鎮連結,此外,將規劃爭取「嘉義輕軌計畫」連結嘉義縣朴子市、太保市,經故宮南院、太保科學園區、嘉義縣政府、高鐵嘉義站,沿著高鐵大道至嘉義後站,連帶盤整規劃發展高架化的嘉義前站周邊廊帶及嘉義後站自博愛路到友忠路區域。

李俊俋提到,黃敏惠2005年提出十大施政計畫,其中包括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然而到她2014年卸任市長,仍未推動。2018年黃回鍋就任市長,至今還是重複喊中央應全額負擔等話,但這不是民進黨規定的,是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任期,所訂定台鐵立體化地方分配原則,而決定地方配合款負擔金額;2006年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完成可行性評估,黃敏惠就任市長那麼多年,還是國民黨副主席,當時國民黨執政她沒有爭取,直到2016年他與前市長涂醒哲去行政院爭取減少地方配合款,2017年動工,鐵路高架化得以實施。

針對嘉義市年輕人流失嚴重、老人有照顧、生活有智慧等政見,李俊俋說,將規劃利用忠孝路以東約105公頃的後湖工業區,除其中2塊嘉基規劃的醫療專區,設置智慧醫療生技園區,以及改造友忠路以西農地為工商綜合區等,帶動嘉義市產業發展。

雲嘉嘉地區是全國人口最老化地區,李俊俋表示,未來由市府自編預算,將長照系統、老人食堂遍布各里,提升質跟量,成立老年人照顧數據資料庫、建置照護員智能派遣系統;打造智慧交通都市,建置紅綠燈訊號連線,解決號誌不連貫問題,使交通順暢,此外,8月4日嘉義市大淹水凸顯城市治水問題,未來他將建置智慧洪災管理系統、打造海綿韌性城市等。

李俊俋今推出首波政見,市議員蔡文旭(左至右)、競選市政顧問總團長張惠博及設計師牛奶人。(記者王善嬿攝)

李俊俋今推出首波政見,市議員蔡文旭(左至右)、競選市政顧問總團長張惠博及設計師牛奶人。(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