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若當選美總統 龐皮歐有「助台抗中」良方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在台灣出席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記者李惠洲攝)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在台灣出席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記者李惠洲攝)

2022/09/27 12:31

〔記者方韋傑/高雄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在台灣出席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焦點對談時被問到「若當選美國總統,會對台灣有哪些協助?」龐皮歐表示,最重要的預防工作就是他目前正在做的這些事情,要對中國具體傳達侵台結果,他也維持良好台美關係,「不管美國誰當總統,都要這樣做」。

龐皮歐表示,美國需要協助台灣具備自我防衛、確保主權、蒐集情報等能力,這不僅是台美之間,包括台灣與鄰國、友邦都要攜手合作,「常有人問我,假設中共侵台要怎麼辦?我要提醒大家,最重要的預防工作就是現在所做的事情,要傳達具體的結果,遏阻中國侵台,危機發生才應對就太慢了,要先把基礎都打好」。

龐皮歐提到,大家都知道台美之間的經濟關係,美國兩黨都對台灣表達一致支持,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對這樣的目標有一致的共識,沒辦法讓台美關係有更清晰的樣貌,但是,包括兩國之間的民間企業,都必須要有相關理解,才能打造良好的台美關係,這也是不管誰當上美國總統,都必須要做的事情。

龐皮歐指出,從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可以見到,一個國家的法制系統竟然能夠讓公民如此受審,因此,全球的民主國家必須密切合作,愛好民主的人們要齊心協力,要讓中國了解它們不能為所欲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