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中國毫無關係 謝金河自曝「1張圖」嗆劉結一

謝金河表示,曾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示台南古地圖,證明「台灣與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主辦單位提供)

謝金河表示,曾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示台南古地圖,證明「台灣與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主辦單位提供)

2022/09/27 11:42

〔記者方韋傑/高雄報導〕近年來中國對台加大施壓力道,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出席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強調「台灣與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也自曝曾拿1張圖給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看,謝更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和荷蘭互驗DNA,看誰有誰的血統」。

謝金河表示,1624年荷蘭在台南建造熱蘭遮城,1626年西班牙在基隆和平島建造聖薩爾瓦多城,1895年馬關條約,清帝國將台灣割讓給日本,1945年二戰結束,美國將台灣交給蔣介石,1949年中共才建國,由此可見,謝曾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示台南古地圖,證明「台灣與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灣一直以來都是「唱衰的人多,看好的人少」,但台灣一直力爭上游,《經濟學人》甚至形容「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外資近3年賣超台股共達2.131兆元,對一般國家而言,股市早就崩盤,但台灣在險惡的環境下,仍然表現出相對強勁的經濟實力。

謝金河剖析台灣目前茁壯的經濟力,儘管面對地緣政治、整體大環境經濟不確定性,台灣基本面依舊表現亮眼,除了去年全年出口達4464.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之外,今年前8個月出口合計3303.2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2844.2億美元,成長幅度達到16.13%,上半年國內企業淨利達2.23兆元,年增10%。

謝金河提到,台灣目前已是全球第20大經濟體,截至今年9月22日,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達1兆7994億元,共有1225家通過審核,預估創造本國近14萬個就業數,目前業界整體薪資水準也持續改善中,在政府制訂的能源政策,以及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下,儲能可能成為下1個兆元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