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龐皮歐重申台灣是獨立國家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今(27日)在高雄發表演講時重申,台灣早已是個獨立國。(記者李惠洲攝、路透,本報合成)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今(27日)在高雄發表演講時重申,台灣早已是個獨立國。(記者李惠洲攝、路透,本報合成)

2022/09/27 11:27

〔記者徐子苓/高雄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今(27日)在高雄發表演講時重申,台灣早已是個獨立國家,熱愛自由且是美國的盟友,在他國務卿任內最驕傲的事情之一,就是讓美國更加認清這個現實。

自由時報主辦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今上午在高雄舉辦,除了齊聚台灣重量級企業領袖探討全球布局、供應鏈重組等面向,更邀請到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發表20分鐘演講,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致詞。

龐皮歐表示,非常高興來到高雄,自己是前任和現任美國國務卿中,第1位來訪這個美麗之地,期待這幾天和更多台灣朋友相見,台灣的友善和熱情,讓他感覺就像回到家鄉一樣。

龐皮歐指出,有些人不樂見美國人來台灣、歡慶雙方珍視的友誼,甚至還認為台灣不自由、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但是他有個不同的觀點,就如同台灣過去和現在的領袖所言,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它早已是獨立的國家。龐皮歐說,他在國務卿任內做過最驕傲的事情之一,是讓美國的政府和人民更加認清這個政治、外交現實。

龐皮歐說,現在不會有美國人把中國和台灣搞錯為同一個國家,因為一個是自由的,一個不是;一個是美國的盟友,而另一個是壓迫性的對手。

龐皮歐在2018年到2021年川普政府時期,擔任美國第70任國務卿,挺台立場鮮明,甚至在卸任前夕取消台美長期的交往限制。龐皮歐今年3月初首次訪台,在台北會見總統蔡英文,還在公開演講時,呼籲美國外交承認台灣;短短半年的時間又再訪,愛台程度可見一斑。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今(27日)在高雄發表演講時重申,台灣早已是個獨立國。(記者李惠洲攝)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今(27日)在高雄發表演講時重申,台灣早已是個獨立國。(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