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首次線上發表「教育五大柱」推動高中生先修頂大課程

鄭運鵬首次線上發表「教育五大柱」,推動高中生先修頂大課程。(擷取自鄭運鵬直播畫面)

鄭運鵬首次線上發表「教育五大柱」,推動高中生先修頂大課程。(擷取自鄭運鵬直播畫面)

2022/09/27 10:4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明天928教師節,確診隔離中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首次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教育5條柱」教育政策,先拋出第1柱「校舍全面升級」及第2柱「頂大課程先修」,涵蓋硬體、軟體部份,另外3支柱預計明天發表。

鄭運鵬表示,桃園市因人口成長快,不只是年輕家庭移入,新生兒也是全國最高,從托育到國中小、高中需求很明顯,校舍能否興建及如期如質完成,是市府要面臨的挑戰,尤其機場捷運、工業區附近,新的家庭移入、小朋友就學需求高,但因物價上漲、營建成本增加,工程很難發包出去,工期也常有延遞問題,因此第1柱校舍全面升級,除了校舍全面升級,工程也會照著原來的計畫如期如質完成。

鄭運鵬提及,桃市府截至目前獲教育部補助24.3億元經費,包含中壢區青園國小、文青國中小、青埔國小、環北國中、龍興國小、大園區潮音國小遷校、八德區仁德國小興建校舍、桃園區經國國中高中部興建等等,保證會如期如質完成,其中有10億元本來是要協助桃園市總圖書館,因總圖走得比較快、也即將要啟用,經費無法補助在建工程,經過他跟教育部長潘文忠部長協調,將10億元額度放在校舍興建需求,另外新興、有成長趨勢地區,包括中壢過嶺、平鎮山子頂、八德小大湳等,也將規畫新學校興建。

鄭運鵬表示,第2柱「頂大課程先修」,計畫將頂尖大學課程引入,讓桃園市的高中生先修,桃市府非常願意跟頂大在用地上配合,像航空城就是大學城,未來陽明交大會落角青埔、台北科大進入虎頭山新創園區並規劃在觀音設校、政治大學預計在航空城設校、清大附設醫院已落腳機捷A16站,他希望各大學能把學程落實在高中,如果高中生想要就讀相關科系,可以在課程上即早準備,讓「航空城就是大學成、高中生活就是大學生活」,這是他希望能達成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