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爆抄襲!高虹安赴北檢告鏡週刊 被反指誣告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指控鏡週刊報導抹黑,今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鏡週刊社長等人加重誹謗罪、違反選罷法,北檢已受理偵辦。(記者楊國文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指控鏡週刊報導抹黑,今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鏡週刊社長等人加重誹謗罪、違反選罷法,北檢已受理偵辦。(記者楊國文攝)

2022/09/27 10: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本月20日被鏡週刊報料,稱她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涉及抄襲、侵權資策會等,引發熱烈討論,高虹安認為報導不實,已損害其名譽,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週刊社長裴偉等人,涉嫌加重誹謗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指控鏡週刊「濫用第四權,甘做黨媒」,這是造謠、抺黑,北檢已受理此案。鏡週刊堅稱報導詳實、且經過查證,將反告高虹安涉誣告罪。

高虹安也舉前中國小姐張淑娟認為名譽受損,而於昨日控告媒體人周玉蔲為例,認為她和張淑娟一樣,遭受「媒體霸凌」,遭到抹黑,才出面提告。

對於媒體詢問,鏡週刊報導,高虹安利用資策會資源、預算,來成就個人學業,高虹安反駁,她任職資策會期間,是「一步一腳印」的做事,對得起她支領的薪水,這是事實,當她有意進修時,還獲得資策會長官的婉留,可見鏡週刊報導不實。

鏡週刊稍後發表強硬聲明指出,報導中論文內容經過多次詳細比對,論文事後加工罪證確鑿,足證報導前經過詳實查證,確信為真實才做報導。高虹安今天出面控告鏡週刊社長、總編輯等人,不僅無法消除民眾對高抄襲的疑慮,反而突顯因無法自圓其說、欲以興訟的方式模糊焦點,同時,企圖對鏡週刊及新聞媒體營造寒蟬效應,大開民主倒車,鏡週刊為維護記者權益及媒體最寶貴的公信力,將提出誣告罪的告訴。

鏡週刊日前報導,高虹安的博士論文疑似抄襲自身任職資策會期間,與其他3位研究員共同發表的論文,此外,高虹安也將合著期刊論文,拼裝至她的博論各章節中,從名稱、摘要、導論、方法論、數據結果、結論,甚至是參考書目,幾乎都被大量複製貼上,成為輿論焦點。

高虹安多次召開記者會、透過新聞稿澄清,她的論文沒有剽竊、抄襲,到國外唸書也都是自掏腰包,僅有申請資策會計畫半年補助,並批評鏡週刊自甘墮落淪政黨打手,將委請律師維護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