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資料乃立委職權 柯建銘批高虹安「態度」犯眾怒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2/09/26 07:45

首次上稿 09/25 23:38
更新時間 09/2 07:45

相關新聞

柯建銘指她在資策會領薪讀博士都是公帑 高虹安:完全錯誤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批評立法院民進黨團行文經濟部、資策會調取她的相關資料,是為了選戰而違法擴權的政治動作。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問:「高虹安,妳還是立委?知道自己的職權嗎?」強調這是立委再平常不過的職權;並提醒高近日全國知名,聲量大噪,「是妳面對問題的『態度』犯眾怒所引發的」、「不要再罵人吧!逆增上緣,善哉善哉。」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行文經濟部及資策會,要求提供資料及說明,予以釋疑,對立委職權再平常不過,民眾黨及所有立委也常這樣做。高虹安身為立委,同時也是主審經濟部的經濟委員會委員,不要再硬凹亂講,自曝其短,還想跳槽選市長?

柯建銘提醒高虹安:「資策會是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非妳所言純私法人,也非如妳所比喻的上市公司台積電。」資策會每年從政府各部門取得的補助及委辦經費,約佔該會總預算的3/4。「開議後,就要在妳所屬的經濟委員會審查,尤其妳當年研究計畫,經費100%來自經濟部。妳懂嗎?還要罵我無知?」

柯建銘說,資策會預算書雖不必送立院,但董監事由經濟部指派,政府有實質控制力,且研究計畫、財務計畫,都要送經濟部、行政院審查通過,委辦、補助經費都送立院審議,屬洗錢防制法、財團法人法高規格控管單位,不許有刑法上詐欺、背信、違反商業會計法、逃稅、貪汙、洗錢等。高委員不要無知又要罵人。

「是故,我請問民進黨團行文經濟部、資策會,何錯之有?有違法擴權?」柯建銘痛批,不要再操作什麼民進黨黑手伸入資策會,什麼太可怕了,「是妳太心虛了吧!也不是蔡壁如委員所言:『動用國家機器,總召瘋了嗎?』柯P要全面向誰開戰?向政府、立院或法律開戰?更不是妳所言,資策會沒有義務提供資料,是妳怕了嗎?有何隱情?」

柯建銘指出,高虹安在資策會常出國,薪水照領,績效費也領,公私不分,也無正式申請出國進修,又同時是科智企業的創辦人,還到中國面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博士拿到後,論文一魚三吃,也馬上到鴻海上班,「也無妳自己所言回資策會再上班6個月?稍具好奇心的國人,正等待妳自己去回答。」

「我只能說,聲量,操作網路媒體,並無法掩蓋妳可能的犯行,慎之、慎之,上述問題,都還沒討論的,請不要心急、心虛。」柯建銘說:「妳最近全國知名,聲量大噪,即是妳面對問題的『態度』,犯眾怒所引發的,不要再講國家機器,抹黑一條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提油救火,讓星火燎原;冷靜為要!」

柯建銘強調:「做人做不好,政治絕對做不好,這是我一向服膺」、「妳身上顯現出不斷跳槽的印記。」到資策會同時念博士,拿到學位後隔天到鴻海上班,不到一年當民眾黨不分區,站在兩個巨人,柯P及郭台銘身上,不知聽誰的,政治史上首創不分區當一半,又空降選新竹市長,「為新竹?為柯P選總統墊腳石?對新竹生疏,無感情,靠操作媒體、網紅、聲量難成大器。」

柯建銘說,高虹安近日形塑出「高傲、虛假、謊言」,卻和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專業、認真、誠懇」形成強烈對比,想必新竹市民看得懂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