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指她在資策會領薪讀博士都是公帑 高虹安:完全錯誤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臉書發文反擊柯建銘。(高虹安競總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臉書發文反擊柯建銘。(高虹安競總提供)

2022/09/26 10:14

相關新聞

調資料乃立委職權 柯建銘批高虹安「態度」犯眾怒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臉書發文,指昨天在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造勢場合,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批鬥高虹安,說她在資策會領薪水讀博士的每一分錢,都是公帑。高虹安反擊柯建銘指他說謊,所謂「每一分錢都是公帑」完全錯誤。

高虹安說,資策會前執行長吳瑞北曾公開表示,在他2013年擔任資策會執行長期間,資策會業績很突出、盈餘相當亮麗。本來高階主管可以分到許多績效獎金,但是吳瑞北執行長選擇將獎金扣下來,當成激勵年輕人的資金,鼓勵在職深造以及會內創業,而當時高虹安兩個都有拿到。

因此,所謂高虹安博士進修申請的半年期國際人才培育補助,預算乃來自資策會的業績盈餘,進修學費更是自掏腰包,絕非柯建銘所謂「每一分錢都是公帑」。

她說,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政府佔資策會捐助比例為38.61%。資策會是一個政府出資比低於五成的財團法人,所以預決算本來就不屬立院審查的範圍,只需要送營運及資金運用計劃。資策會官網上可以看到今年度的資金運用計劃,列出了經濟部以外還有三十多個捐助機構,絕大多數都是如永豐餘、台塑、統一、東元、新光紡織、台泥、大同這類純民營私法人。

此外,資策會收入包含政府補助收入、政府委辦收入、民間委辦收入、財務收入、其他業務外收入,如果僅看業務收入,去年民間委辦收入大概佔四分之一,包含工服及技轉等收入。官網上近三年的受捐補助清冊中,也只有接受政府機關的「補助」而非「捐贈」。這些補助基本上都是資策會執行政府部門委託,或是向政府申請的研究計畫補助案,與資策會本身的捐助占比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