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中和競總成立推9政見 批新北市政評比年年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排中)今天成立中和區競選總部。(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排中)今天成立中和區競選總部。(記者賴筱桐攝)

2022/09/18 13: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成立中和區競選總部,由立法委員江永昌擔任中和區總督導,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張維倩、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皆到場。林佳龍針對中和提出交通、親水環境、增加綠地等9項政見,他批評,新北市升格12年不僅沒有蛻變,市政成績評比還年年下降,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接選總統,不要再耽誤新北未來4年的發展。

林佳龍指出,北北基桃1000萬人口的首都圈,新北市是最有力的引擎和領頭羊,所以新北需要大翻新,包含三項內容,首先是「大格局」,用首都圈的國土規劃,包括交通、河川、環境治理,才能跳脫各縣市的本位主義;第二是「翻轉軸線」,推動雙子星城市,讓新北市和台北市平起平坐;最後是「新願景」,提升市民的生活水準,打造宜居城市。

林佳龍表示,當選後他將推動5項福利政策,包括65歲以上老人補助免費裝假牙;青年成家基金每戶10萬元;增加300班公幼2-3歲專班;增加2萬戶社會住宅,其中3000戶在捷運沿線;敬老愛心卡點數和使用功能增加。

此外,林佳龍也提出9項政見,包括「南勢角東西向聯外道路」、「中和交流道增設匝道」、「台64號快速道路增設匝道」、「內外員山道路開闢」、「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一期工程圍籬內縮」、「中和大排水環境整治」、「親水綠帶計畫」、「南勢角齊魯兵工廠改建為兒童公園綠地」等,未來要和當地立委和議員一起努力,提升中和的生活品質。

林佳龍質疑說,新北市升格後,侯友宜從擔任副市長到新北市長至今共12年,新北市不僅沒有蛻變,市政成績評比還年年下降,包括人均書籍、人均綠地都是六都最低,治安表現退步,新北市預算已增加到1800億元,建設和福利沒有增加,卻拿來綁樁或包裝個人,中央推動的政策在新北市打折扣,很多事情該做沒有做,或是做半套、效率差。他呼籲侯友宜,不要「吃碗內、看碗外」,建議侯直接去選總統,不要再耽誤新北市未來4年的發展,讓新北市空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三)今天成立中和區競選總部,現任議員與議員參選人都到場支持。(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三)今天成立中和區競選總部,現任議員與議員參選人都到場支持。(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