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忽略台東問題 劉櫂豪批饒慶鈴把例行社福工作當政績

劉櫂豪批饒慶鈴把縣府例行社福工作當政績,開創性不足無作為。(記者陳賢義攝)

劉櫂豪批饒慶鈴把縣府例行社福工作當政績,開創性不足無作為。(記者陳賢義攝)

2022/09/15 13: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尋求連任,細數任內社福政見達成率百分百,順利連任將建構全面完善的社福系統,民進黨徵召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批饒把例行社福工作當政績,開創性不足無作為,過去主政3年,遷出人口遠遠大於遷入人口,從未正視台東仍未擺脫全國家戶支配所得最低、低收入戶比全國最高的事實 ;劉櫂豪表示,「饒慶鈴不做,換劉櫂豪來做」會務實推動社福政策,提出幫65歲長輩裝全口假牙以及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

劉櫂豪批評,饒所提的社福政績大部分就是縣府的例行性工作,而且經費大部分是來自中央,其中有一部分甚至是來自2016、2017年,饒任議長時帶頭反對的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其次,饒宣稱「東漂」,卻不曾去面對一個事實,就是在過去主政期間,從2019到2021年當中,遷出台東的人口遠遠大於遷入台東人口達2574人,實為漂離台東。

劉櫂豪表示,饒不應美化數字來掩蓋事實,作為一個縣長必須誠實面對台東的相關問題。台東人對整體環境有種幸福感,其實是來自我們的敦厚、對周邊自然環境的情感,以及人與人互動之間的珍惜,但是這不代表對縣政的停滯是容許的。針對青年宜居高房價的問題,饒主動推動的社會住宅成績是0,反觀他從中央努力爭取由中央土地、中央出資、中央興建的社會住宅,目前已經在動土發包中共293戶。

「饒慶鈴不做,換劉櫂豪來做」劉櫂豪表示,他會積極實踐居住正義,讓青年人在這裡安居樂業,也讓各個年齡,從兒童一直到長輩都能得到好的照顧,也會推動65歲以上敬老卡,加大使用範圍,而不是如同現在饒目前推動的空有一個敬老卡,事實上長輩的使用率是非常低,甚至沒有使用,也會推動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讓台東的長輩可以健健康康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