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高雄廠若2023年底未投產 藍營議員問陳其邁是否下台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右)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台積電高雄廠若跳票,2023年底仍不投產,陳其邁(左)願為此辭職下台負責嗎?(記者葛祐豪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右)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台積電高雄廠若跳票,2023年底仍不投產,陳其邁(左)願為此辭職下台負責嗎?(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9/13 15: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台積電高雄廠若跳票,2023年底仍不投產,陳其邁願為此辭職下台負責嗎?對此,陳其邁強調台積電法說已說得清清楚楚;綠營議員參選人則反批陳若翠,對晶圓廠建廠進程與各類許可要求,完全沒概念。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陳若翠針對陳其邁「2年拼4年」政績進行總檢驗,她批評,市府最近透過媒體宣揚政績,卻報喜不報憂,但人民的感受最重要;高雄市工安、治安、環安、道安、食安、勞安,讓老百姓樣樣不安。

陳若翠也說,市府宣揚台積電今年確定如期如址在高雄設廠,「如果計畫跳票,2023年底不投產」,若陳其邁連任市長,願意為此辭職下台負責嗎?

對此,陳其邁強調,台積電法說會已經說得清清楚楚,市府尊重台積電,「妳卻問一家公司何時生產、不生產,市長要下台負責?」雙方唇槍舌戰,陳其邁則重申,市府歡迎台積電來投資。

陳其邁再說,市府會支持及協助台積電在高雄設廠投產,但不要說「你下台、我下台」這種話,他並反酸說:「假如台積電蓋了,議員要下台負責嗎?」

對此,擁有台美雙律師、與陳若翠同為高雄第八選區的市議員參選人湯詠瑜表示,據台積電說明,未來預計在高雄量產的時間點為2024年,但陳若翠卻在質詢時,將時間點說成2023年,引據事實錯誤。

湯詠瑜也批說,陳若翠對於晶圓廠的建廠進程與各類許可要求,完全沒概念,僅看報抓著時間點就亂槍打鳥!依她過去擔任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法律顧問的經驗,大廠設廠要求在符合法令的前提下,透過專案工程管理,以最有效率方式,按照規劃時程同時或分階段推進,這需要中央跟地方跨局處的溝通和整合。「以台積電目前設定的動土、量產進度,是合理且符合相關規範的!」

湯詠瑜說,陳若翠在尚未選舉前,即唱衰台積電來高雄設廠量產一事,聽了感覺除了在唱衰台積電,更讓人有種巴不得投資失敗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