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參議院訪團今晨抵台 將與賴清德、游錫堃、陳菊等政要會面

法國參議院訪團今晨抵台訪問。(記者姚介修攝)

法國參議院訪團今晨抵台訪問。(記者姚介修攝)

2022/09/07 12:4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P ellevat)今晨率團來台訪問。外交部指出,今天這團訪問團是繼2021年10月參議院訪團、12月國民議會訪團、今年6月參議院訪團後,法國國會一年內第四度組團來台訪問,也表示台法友好情誼,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法國參議院訪團今晨搭乘長榮班機,於早上7點27分抵達桃園機場,訪問團以外交泡泡方式來台,預計12日離台,這次訪團成員是5位跨黨派參議員,除了貝勒發之外,另包括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法制委員會副主席馬克(Alain Marc)、參議員德維莎(Brigitte Devésa)及樂維(Pierre-Antoine Levi)等共5名跨黨派議員。

外交部也指出,貝勒發副主席等人訪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及相關部會首長,並將參訪我國文經建設。訪團抵離及在台灣期間的各項活動規畫,均完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

外交部表示,貝勒發副主席是台灣的長期友人,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大會(WHA)不遺餘力,尤其今年適逢法國5年一度的總統與國會大選年,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兩院自3月初進入休會,貝勒發仍積極參與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共同主席聯名致函世衛(WHO)支持台灣參與,展現高度友好情誼。

貝勒發在2016年、2017年就曾訪問台灣,這次是第三度訪台。外交部指出,訪團訪問期間擬就全球與印太區域安全情勢、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台法共同關注等議題交換意見,以進一步深化台法人民的堅實友誼及互惠互利的實質夥伴關係,並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經濟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