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比台北市「不一樣」 李永得點名這些縣市超積極爭取文化建設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專訪,提到文化建設需要地方政府積極協助,與中央密切合作。(記者黃筠軒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專訪,提到文化建設需要地方政府積極協助,與中央密切合作。(記者黃筠軒攝)

2022/09/02 11:5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提到近期為空總開發問題多次與柯文哲的台北市政府隔空交火,李永得說,其實建設文化設施在很多地方政府都很歡迎,唯獨台北市不一樣。

「中央跟地方其實是一體的,對所有的民眾來講。」李永得舉例,像中央要蓋一個電影圖書館,新北市有一塊地,「他都簽無償授權使用,那就是希望我們把文化設施蓋在那裡。」李永得說,「就是當他知道,中央有什麼特別大的計畫的時候,他都是自己去找自己的地,積極來說,欸我的條件比較好,請你蓋在我這邊,台中也一樣啊。」

此外,文化部過去2年把金曲獎,還有很多如文創博覽會,也移到南部去,獲得非常好的迴響,文博會在高雄還創下比在台北市還好的紀錄。提到高雄文博會與金曲獎的成功經驗,李永得指出,包括交通怎麼疏散等細節,「他都跟你想得非常的細,這就是合作最好的。站在中央立場,我們覺得有一些地方政府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用心。」

李永得指出,這看每一個地方政府本身的態度,李永得也提到以前在客委會的時候,桃園也積極爭取客家文化建設,「一個首長就會營造這裡面的文化,這文化就牽涉到每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所以像有一些地方首長他就非常積極地爭取,爭取到讓我們很頭痛,因為我們也沒有那麼多的資源」,但中央跟地方政府如果密切合作,就會把文化的力量發揮到1加1大於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