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高雄無人機花8億遭打臉 柯文哲反嗆:還有大黑洞

柯文哲今天反嗆:「高雄市政府敢公開無人機的帳到底報了多少?」 (記者葛祐豪攝)

柯文哲今天反嗆:「高雄市政府敢公開無人機的帳到底報了多少?」 (記者葛祐豪攝)

2022/08/21 11:5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高雄「負債累累,放個無人機花8億」,遭市府回嗆「農曆7月還沒過完,不代表可以鬼話連篇」;對此。今天仍在高雄的柯文哲受訪時進一步說,除了官方預算,其實還有國營事業等最大黑洞,並反嗆「高雄市政府敢公開無人機的帳到底報了多少?」

針對柯文哲昨指控今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無人機表演就花了8億元? 高市府昨澄清說,「今年初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地方總體預算4.7億元,而明年初即將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整體預算金額近6億元,足足增加超過1億多元」。柯市長所說無人機花8億元,不知道依據是什麼?雖然農曆7月還沒過完,不代表可以鬼話連篇。」

今天上午,柯文哲繼續陪同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掃街拜票,針對無人機風波,他受訪時進一步表示,實際執政過的人知道什麼是「眉角」,在帳面上,高雄市政府是編4.6億預算,交通部觀光局還另外編預算。但還有最大的黑洞,是國營事業、甚至是私人事業的贊助,坦白講那些都是大黑洞。

柯文哲舉例說,台北市政府檢討卡神楊蕙如的案子,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黑洞,卡神的案子裡,立法院長辦公室把國營事業找來,那些費用加起來根本就不知道。

「高雄市政府敢公開無人機的帳到底報了多少?」柯文哲嗆說,要公開透明,這就是黑洞 ,但他也認為不需要批評太多,只是實際執政過的人就知道「眉角在哪裡!」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每個城市都很努力在為疫情後的經濟做相關規劃,刺激觀光消費,陳其邁市長努力在規劃活動,包括無人機的活動,讓國人眼睛為之一亮,成果有目共睹。「柯文哲看到高雄這麼好,卻見不得高雄好」,這是一種酸葡萄心理,柯文哲用天龍人眼光,來看待高雄,高雄人並不會接受!(12:0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