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高雄女婿鄭運鵬對「畫」城市願景 陳其邁:把市民大小事放心上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高雄女婿鄭運鵬,相約高雄知名文創咖啡店對話、對「畫」。(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高雄女婿鄭運鵬,相約高雄知名文創咖啡店對話、對「畫」。(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8 21: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日前陪老婆回高雄娘家空檔,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相約在文創咖啡館享用港式美食,並透過對「畫」交換對城市的發想,陳其邁勉勵鄭運鵬,要把市民大小事放心上,並用耐心看待每件事。

陳其邁這次招待鄭運鵬的文創咖啡館「爵爵&貓叔商行」,是由高雄在地插畫家爵爵以及香港人貓叔一起經營,豐富文化帶來的港味美食、及店內各知名插畫家活潑讚聲創作,掀起年輕人打卡熱潮。

除用行動表達對高雄文創、高雄IP、青年創業的支持,兩人也用繪畫方式、交換對市政建設的想法。

陳其邁用一支藍筆畫出高雄港灣美麗的天際線與海,遊艇與景觀象徵高雄的有趣與繁華,帶來更多就業與城市發展機會,並表示這次台灣文博會在高雄非常成功,身為插畫家的爵爵也跟進回覆自己首度設攤,商品十分熱銷。

陳其邁也提到高雄有非常多有才華和創意的年輕人,期許更多的高雄IP能夠在高雄這座城市發光發熱、被世界看見。

立委鄭運鵬則表現出民進黨團幹事長出身、對事物仔細審視的一面,他先用鉛筆打好草稿後,也畫出他對桃園市政的構想,認為桃竹苗生活圈要有一座大人小孩能夠同樂的兒童樂園,且坐捷運就能到,十分便利。

圖像中「桃園捷運三支箭、兒童樂園」、以及空白的動漫模型,都讓人好奇後續鋪陳,陳其邁則稱讚鄭運鵬關心小朋友的一定會是好市長。

陳其邁提到高雄有38個行政區和多元化的原住民族群,有許多有創意有想法的年輕人回到家鄉,用他們的方式去發揚社區特有文化,做到社區再生,這和桃園的文化族群大融合可以一起討論、交流;最後兩人也互相打氣,並期許高雄和桃園都能夠越來越好。

陳其邁、鄭運鵬日前在高雄「爵爵&貓叔商行」裡品嘗美食與對「畫」。 (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鄭運鵬日前在高雄「爵爵&貓叔商行」裡品嘗美食與對「畫」。 (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鄭運鵬透過繪畫,分享對建設城市的發想。 (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鄭運鵬透過繪畫,分享對建設城市的發想。 (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