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毓芳發起「台獨街」掛牌 陳水扁表達支持

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右)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左),交流競選與政治意見。(商毓芳台南市長競選辦公室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右)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左),交流競選與政治意見。(商毓芳台南市長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2/08/18 19: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發起「台獨街」掛牌行動,她今天(18日)拜會前總統陳水扁,阿扁總統對於她競選理念表達支持肯定,但未明確答允是否出席8月22日的掛牌儀式。

商毓芳說,2000年,台灣完成第一次政黨輪替,陳水扁成為台灣人當家做主的象徵,雖然阿扁總統任內有許多功過尚在爭論,但是一邊一國確實是台灣陳水扁政府時期,對於兩岸關係的一種外交政策,也是支持台灣獨立運動與台灣主體性人士的一個重要政治主張。

商毓芳說,阿扁總統特別撥空和她碰面,對她參選台南市長提出許多誠懇建議,她也向阿扁總統說明參選的起心動念,阿扁總統對她的專業相當肯定,但對於政治現實的可能負面作用也多所提醒。她也向阿扁總統提及「平反228台獨街掛牌」一事,阿扁總統表示肯定之意。

商毓芳指出,阿扁總統已經搬回故鄉台南2年了,今天雖然和阿扁總統初次見面,但兩人相談遠超過預定的時間,她很期待8月22日台獨街掛牌當天,能夠見到「一邊一國愛台灣」永遠的阿扁總統。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被喻為「台獨街」,在台灣民主運動史中,許多參與者如王幸男、張燦鍙、王育德、林宗正及何康美等人都曾居住此地,因此,商毓芳以位於民權路的競選辦公室,即「商滿生紀念館」,於8月22日舉辦「平反228」活動,掛牌「台獨街1號」為起點。

商毓芳競辦公開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台獨大老辜寬敏、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等人參加活動,目前賴清德、辜寬敏辦公室都已回覆另有行程要事,不克出席,前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則確定當天會出席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