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南市民權路正名「台獨街」 商毓芳:張燦鍙將出席掛牌

商毓芳(左)將為台南市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舉行掛牌,並邀請張燦鍙(右)出席掛牌。(圖由商毓芳競辦提供)

商毓芳(左)將為台南市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舉行掛牌,並邀請張燦鍙(右)出席掛牌。(圖由商毓芳競辦提供)

2022/08/15 11: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將於8月22日舉辦「平反228」活動,並為台南市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舉行掛牌。商毓芳今天表示,當天將邀請前台南市長、前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為「台獨街」掛牌,並請所有認同「台獨街」的朋友陪伴張燦鍙主席一起來參加。

商毓芳表示,永遠的「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在「商滿生紀念館」成立之後不久,即悄悄親自前來探訪,給予青年團隊鼓勵。她最近有向張燦鍙主席提到8月22日為「台獨街」掛牌的想法,張燦鍙感到相當欣慰,並表示會撥空回來。因為他高齡86歲,希望所有認同「台獨街」的朋友陪伴張燦鍙主席一起來參加,這條台灣人用建國青春夢所走出來的歷史道路。

她說,張燦鍙在1997年完成第一次台南市政黨輪替,讓民進黨執政至今,當年張燦鍙就提出「文化首都」的城市定位也延用至今,所以張燦鍙對於她籌拍「台灣總統」電影,講述台灣追求「新國家、新憲法」相當肯定且幫忙籌措電影資金,這是她積極想要為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的重要起因之一。

商毓芳競辦表示,張燦鍙在民權路上帝廟旁的故居已成為停車場,其故居雖然不見了,但是「台獨街」精神是永遠的。張燦鍙在國小五年級時,親眼目睹國民黨軍隊公開處死湯德章,埋下赴美後追求台灣獨立的種子。他在1966年加入台獨聯盟,1973年出任「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直到1987年。民權路之所以名為「台獨街」與張燦鍙「夢想台灣國」有相當大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