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EUA滿一週年 立院國民黨團:保護效益未公布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高端爛事一籮筐、陳時中甩手落跑」記者會,與會成員包含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高端爛事一籮筐、陳時中甩手落跑」記者會,與會成員包含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2/08/17 16:47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衛福部去年通過高端疫苗緊急授權(EUA)的條件,是高端必須在核准一年後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報告」,但衛福部遲至今日尚未公布。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福部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公布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指出,一年前衛福部通過高端疫苗EUA,就已經要求高端在核給EUA一年後,必須檢送國內外疫苗保護效益報告,衛福部在8月5日回文提到,高端已經在7月25日將疫苗保護效益報告檢送衛福部,現在正在審查當中。

萬美玲質疑,不少國人施打高端疫苗,對於疫苗保護效益報告相形重要,高端效益到底有沒有?到底有沒有問題?報告檢送也已經過了20天,為何到現在還沒有結果?國民黨團強烈要求衛福部,在最短的時間內公布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和審查結果,讓國人知道購買的高端疫苗效益在哪裡。

另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高端疫苗在採購過程疑雲重重,早在去年5月,外界就在質疑高端股票疑似有內線交易。他說,他曾在財政委員會質詢金管會,也獲得證實移送檢調6次,現在已經超過1年多,希望檢調依法偵辦。假設沒有涉及內線交易,就還給高端公司清白;若涉及內線交易,請檢調盡速起訴、法辦。

曾銘宗指出,過去國內發生疑似內線交易,都屬於單一次交易,但是高端居然發生6次,又經過金管會移送檢調查辦,金管會具有相當的公信力,若無達到合理的水準、條件,金管會也不會移送檢調,國民黨團呼籲檢調必須依法行政,給社會一個交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