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5合1選舉 「分村+1」全縣村里長席次增為263席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志聰(中,面對鏡頭者)與同仁就選務工作開會討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志聰(中,面對鏡頭者)與同仁就選務工作開會討論。(記者謝介裕攝)

2022/08/15 13:5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縣議員、13鄉鎮市長及代表、村里長等五合一選舉,南投縣選舉委員會開會討論後,已擬定選務作業進度表,將從8月29日起開始受理登記,迄9月2日截止,惟因信義鄉新增1村,致全縣村里長也將從本屆262席增為263席,成為五合一選戰中唯一出現席次變化的,其餘4項公職選舉席次均與本屆一樣未變。

南投縣信義鄉是布農族的大本營,望美村係由「望鄉」與「久美」2個部落組成,惟因溪流分隔致2部落往來不便,在族人長期爭取下,經縣府審核通過分村決議後,望鄉部落脫離望美村,從今年7月1日起正式更名為「卡里布安村」,成為信義鄉第15個村。

此次五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進行投開票工作,隨著選戰逼近,席次有何變化?也引發各界關注,選委會則表示,除了因信義鄉望美村完成分村作業,全縣村里長選舉席次增加1席外,其餘不變,應選縣長1席、鄉鎮市長13席、縣議員37席及鄉鎮市民代表163席。

除此,選舉人數初估409145人,將在13鄉鎮市設置493處投開票所,其中有3處異動,草屯鎮編號206投開票所由石川社區活動中心改到永天宮;埔里鎮編號149投開票所由史港集會所改到序平宮昭德堂;名間鄉編號328投開票所由受天宮1樓招待室改到松嶺社區活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