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會議員擬訪台 最大反對黨主席表態支持

德國最大反對黨「基民盟」主席麥茲表示,支持聯邦議院議員10月的訪台計畫。(法新社)

德國最大反對黨「基民盟」主席麥茲表示,支持聯邦議院議員10月的訪台計畫。(法新社)

2022/08/14 18:4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堅定訪台之舉,在國際上受到高度矚目,德國國會議員也醞釀在10月組團訪台,但內部仍在討論。對此,德國最大反對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基民盟)主席麥茲(Friedrich Merz)表態支持議員訪台,認為這是正確決定。

《德國之聲》(DW)14日報導,麥茲就聯邦議院議員計畫訪台表示讚賞,「我個人目前並沒有訪台計畫,但我認為,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今年秋季的訪台決定是正確的。過去幾十年來,一直都有聯邦議院代表團訪台,今年並沒有特殊理由不去延續這個傳統。」

據了解,德國聯邦議院議員曾多次訪問台灣,上一次是在2019年間,由友台小組主席、基民盟議員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率團訪台。

另外,麥茲也針對德國經濟日益依賴中國一事表示,「我們對俄羅斯的依賴是單方面的,主要集中在天然氣供應方面,而對中國的依賴則涉及多個層面。換言之,這是一種相互的依賴。」他認為,中國同樣依賴德國企業的對中投資,也依賴德國消費者對中國產品的購買力,「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有各種理由,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程度。我個人一向對這種依賴持批判立場。」

在各領域中,德國汽車工業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尤其嚴重。麥茲也坦言,「對中國的依賴性,令各大汽車企業的經營暗藏極大的風險」,但相關問題必須由汽車工業自己做決定。

麥茲也警告,不應在原物料方面對中國形成依賴,「中國也對我們存在依賴,因為中國需要向我們銷售原料。因此,我認為在對待中國的問題上,一定要堅持相互依賴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