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僅相距200碼!海軍日記曝光成功級艦對峙共軍長春艦過程

8月5日,我國成功級子儀艦(遠處)對峙共軍長春艦(近處)的畫面流出。(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8月5日,我國成功級子儀艦(遠處)對峙共軍長春艦(近處)的畫面流出。(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2022/08/08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日前在台灣周邊海域大動作軍演,有台灣貨輪5日在高雄港西南外海拍下「國軍成功艦對峙共軍長春艦」畫面,引發討論。如今當時在成功級軍艦上的官兵日記曝光,讓人能一探兩艦對峙究竟。

軍事迷溫約瑟今日(8日)在推特貼文表示,收到一位來自5日上午被民船拍攝到,正在攔截共軍長春艦的我國海軍成功級艦官兵的訊息,這名官兵表示:「很高興我們在海上奮鬥的時候有人幫我們記錄下來,我們也成功完成任務返台了,謝謝你(溫約瑟)的支持。」

該名官兵並分享這幾天的日記,內容寫下「8/5 共軍接獲上級指示,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此時本艦的任務是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海峽中線,面對持續逼近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我們的堅持讓它最後向西駛離,也完成了這5天的任務。」、「8/6-8/8 共軍尚未結束對我國實施的軍事、經濟、政治封鎖,我軍仍持續執行戰備任務,秉持著『被戰而不求戰,應戰而不避戰』,相信能讓中國見識我國的決心。」

對於國軍的付出,溫約瑟也不禁大讚:「感謝國軍守護國家,各個都是英雄。」貼文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我們的海軍,隨時做好撞擊的準備,看到這段都哭了,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血脈從來都不怕入侵與戰爭。」、「謝謝國軍護衛國土,國軍是我們的英雄」、「謝謝我們的海軍官兵~辛苦你們了!為台灣保駕護航」。

當天畫面在網路上流傳,有網友認出中國軍艦是舷號150的長春艦,而畫面遠處的是成功級巡防艦1107子儀艦。

該官兵分享日記。(圖取自溫約瑟推特)

該官兵分享日記。(圖取自溫約瑟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