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海空演訓 國軍:目前還持續中

國防部正召開記者會說明共軍動態。(擷取自國防部臉書)

國防部正召開記者會說明共軍動態。(擷取自國防部臉書)

2022/08/08 15:2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自本月4日起不斷對我進行各項針對性軍演,迄今未見趨緩跡象,對此,我國國防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更多訊息,指中共4日自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南部與平潭島,向台灣射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與多管火箭,隨後共機、艦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軍海軍每天在台灣鄰接區外,保持13艘軍艦的規模,伴隨軍機對台海周邊企圖進行威懾。且目前聯合軍事行動持續中。

國防部因應中共解放軍對我針對性演訓,今日下午3點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目前狀況,並公布更多中共軍事動態。

我國國防部聯二次長顏有賢中將表示,中共2日劃設6個禁航區後,隨後新增第7處禁航區直至今日上午為止,並於4日下午1點56分自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南部與平潭島發射「東風」彈道飛彈及火箭彈,當天中共機艦持續於我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並利用無人機襲擾我東引、馬祖及金門地區。

國防部聯三次長葉國輝表示,目前中共聯合軍事行動仍持續中。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中共綜合運用彈道飛彈試射、海空聯合演習,網路攻擊、認知作戰及無人機侵擾,意圖威懾我國民心士氣,國軍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沈著冷靜應對。他表示,國軍官兵已經平時將佔訓思維融入生活,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

國防部提供的資料也揭露,中共射擊彈道飛彈時,國軍防空飛彈陣地再增加5個連,提升警戒姿態完成整備,國軍於第一時間掌握並研判軌跡與落彈點,並立即完成攔截導彈準備,當掌握導彈落點後,判明對本島無影響,故無發放防空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