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早已準備軍演 蕭美琴:台灣受威脅數十載 須強化防衛

蕭美琴表示,台灣必須從中國的威脅中尋求解方,而非逃避。(中央社)

蕭美琴表示,台灣必須從中國的威脅中尋求解方,而非逃避。(中央社)

2022/08/06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進行環台大規模軍演,並對美國實施報復措施,成為國際討論議題。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談論兩岸情勢,她表示,台灣受到諸如此類的中國威脅已有數十載,應對之道是壯大台灣的社會並保持彈性,以及強化防衛能力。

CBS主持人問到,在裴洛西訪台之前,軍方就對此計畫表達消極看法,甚至認為有人身安全風險,台灣是否對可能產生的風險有如此程度的擔憂?蕭美琴回答,台灣身處中國威脅已有數十年之久,但不能因此限制我國在國際結交朋友的渴望。

蕭美琴舉例,如果自己的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做法不是要孩子不要到學校,而是要從中尋找解決之道,這也是台灣正在努力的事項,壯大台灣的社會並保持彈性,以及強化防衛能力。

主持人接著問,中國派遣大量軍機、軍艦逼近台灣海域,是否認為這只是純粹的軍事演習?蕭美琴說,中國的行為是無法預測的,他們早在裴洛西訪台之前就為此做了準備。

主持人提到,台軍方去年表示,中共有能力在2025年對台發動侵略,台灣是否準備好了?蕭美琴表示,台灣無意也沒有能力和中國軍備競賽,會以靈活且不對稱路線發展自身能力。

主持人表示,拜登政府官員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密切關注烏俄情勢和俄總統普廷的作為,當作日後應對台灣的參考,問對此有何看法?蕭美琴說,我們都從中學到了一課,必須強化自我防衛,努力激起國際支持,來防止這類悲劇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