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逸民:給曹興誠一個喝采

曹興誠抨擊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呼籲團結,更以身作則,捐30億元資助國防投資。(資料照)

曹興誠抨擊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呼籲團結,更以身作則,捐30億元資助國防投資。(資料照)

2022/08/06 08:17

林逸民

(福和會理事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歷史性訪台,戳破中國的國王新衣,中共跳腳瘋狂叫囂之餘,面對中國國內民眾質疑與抨擊聲浪,為了挽回習近平的顏面,竟然侵犯台灣經濟海域、領海,環繞台灣進行飛彈試射,軍機軍艦擾台,讓台灣的血性男兒都為之憤慨。

就在這個同仇敵愾的時刻,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發聲,抨擊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呼籲團結,更以身作則,慨捐30億元資助國防投資。

曹興誠大動作擁護台灣,使人欽佩、感動,尤其是曹興誠出生於北京,祖籍中國山東,血緣上是所謂外省人,2011年時又入籍新加坡,國籍上已不是台灣人。他的行動表明:愛台護台,不在於祖先何人、出生何地,國籍登記也非絕對,而是在於一顆認同台灣、愛護台灣摯誠的心。

美國獨立的開國元勳之中,撰寫美國獨立是《常識》的派恩,獨立戰爭爆發前兩年才剛從英國搬到殖民地,可說是徹徹底底的英國人,但是他仍然是美國獨立的重大推手,因而列名美國開國先賢前列。由派恩的例子就可知道,英國人成為美國人一點都不是問題。

美國開國先賢之首,喬治華盛頓,在獨立戰爭前原本是大英國主義者,不僅擁有純正英國血統,認同上也非常熱愛英國文化:住家建成完全英式風格、農莊引進當時英國農業技術、生活用品都要一一從英國進口、藏書也都是倫敦出版,與人打招呼時總是用英式鞠躬而非美式握手。

在獨立戰爭之初,華盛頓已經獲選擔任大陸軍的統帥,卻還表示並不想脫離英國,表達只是希望「維持現狀」保持自治。但是,也同名喬治的英國國王,卻惡狠狠地發表「反分裂」的〈鎮壓造反與叛亂宣言〉,指華盛頓等領導殖民地抗爭者都是陰謀顛覆分裂國家想要成立「美國帝國」,要徹底殲滅。

宣言文本傳來美洲,殖民地人群情激憤,本來熱愛英國的華盛頓,一怒之下告訴他的秘書:要是英國這麼蠻不講理,那麼他「決心斷絕與如此不公不義、不合天理的國家之間的任何關係」,從這天開始,華盛頓從一個大英國主義者,轉變成為美國獨立的元勛之首。

曹興誠過去曾經較為認同中國,也喜愛中國文化,政治立場上曾經很「藍」,後來又拋棄台灣而入籍新加坡,他或許不是根源純粹的台灣人,但就像派恩、華盛頓,當中國無理欺凌台灣,他的血性讓他成為了徹頭徹尾的台灣人。在此,讓我們向曹興誠致謝與喝采,也祝福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